北韓前特種兵「2分鐘越獄」!消失27天抓不到 中國懸賞加到218萬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一名脫北罪犯39歲朱賢健10月18日趁收工時間,透過鐵欄杆爬上約3層樓高的遮雨棚,從棚頂直接跳出吉林監獄。事件發生至今快1個月,吉林公安局決定把懸賞金,從2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87萬元)提高到50萬元(約新台幣218萬元)。

綜合陸媒報導。朱賢健原本北韓龍北炭礦工人,曾經在北韓特種部隊服役,2014年因偷越國境、盜竊及搶劫等罪,被中國法院判處11年3個月徒刑,他在監獄服刑期間表現良好,曾經在2017年及2020年間獲得減刑,原本在2023年8月21日出獄,不料他今年10月18日卻趁收工時間逃獄。

網路上曝光的監視器影片可看見,當時他穿著獄服獨自一人在戶外走動,被獄警發現後開始拔腿狂奔,接著他快速攀爬鐵圍欄,爬上約3層樓高的遮雨棚頂後,又快速突破電網,最後從棚頂邊上的圍牆跳下,成功逃出吉林監獄,整個過程僅約2分鐘。

▲北韓前特種兵「2分鐘越獄」!消失27天抓不到 中國懸賞加到218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朱賢健趁收工時間逃獄,整個過程僅約2分鐘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朱賢健逃獄後,吉林公安局立刻展開追查,並發布懸賞通告,凡是能提供任何線索,幫助直接抓捕到朱賢健者,經公安機關認定後,就能獲得15萬元人民幣的懸賞金,但由於已經快1個月都沒有任何消息,吉林當局先是把懸賞金上調至20萬人民幣,近日更再次上調到50萬元。

朱賢健身高160公分,主要特徵有單眼皮,瓜子臉及小眼睛,脫逃後可能換裝為「上身穿類似迷彩雨衣,胸前及後背有反光條,頭戴黑色帽子,戴口罩,手持鐮刀,背黑色背包」。通告也提到,該人有可能隨身攜帶黑色棉服,為躲避抓捕,可能採取更換衣著化妝等方式改變其體貌特徵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