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外遇離婚1年「拒給扶養費」 呂秋遠10點神砲轟:出來混都要還

▲媽媽與小孩,全職媽媽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男方外遇離婚還拒給扶養費,留單親媽媽獨自照顧小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現代人離婚多,關於扶養費的糾紛也多,律師呂秋遠14日便分享最近碰到的一例案件,男方外遇主動提離婚後一年多都不給扶養費,還主張並不知道女方需要,讓呂秋遠非常傻眼,「你要不要乾脆說,你不知道小孩竟然會長大?」於是他在臉書列出10點,和大家分享關於扶養費的相關正確知識。

呂秋遠在臉書表示男方外遇後,把老婆、小孩趕回娘家,到法院提告離婚後至今一年多,竟然扶養費分毫不給還理直氣壯,給的回應竟然是,「扶養費妳沒跟我要過,我並不知道妳需要,如果妳需要就跟我說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哈囉?早就不知道跟你說過多少次了,你是重聽還是不想聽」,呂秋遠表示小孩不是光靠陽光空氣水,就能行光合作用長大,當然需要扶養費,而事實上不只離婚後的扶養費,若另一半在婚姻生活中過度軟爛,也可能會被法院裁定必須出錢。

一、住在一起,如果另一半不負擔家務勞動,也不給錢,可以提出給付家庭生活費的訴訟。

二、不住在一起,不一定可以要家庭生活費,但是如果有小孩,一定可以要扶養費。

三、扶養費,法院的計算方法,就是按照各縣市主計總處公布的平均每人生活費,由雙方父母依照所得比例分攤。

四、扶養費,「一定」要給。如果不給,不要以為就可以逃過,往後會有代墊扶養費的訴訟,出來混,以前欠的,通通都是要還的。

五、養小孩要錢、養小孩要錢、養小孩要錢!就算只要尿布、奶粉,那也是錢。請不要直接買尿布奶粉給對方抵扶養費,除非你答得出來10公斤要用甚麼尺寸、15公斤要用甚麼尺寸;幫寶適綠幫跟幫寶適一級幫拉拉褲、滿意寶寶瞬潔乾爽、滿意寶寶白金、滿意寶寶活潑寶寶、麗貝樂touch、妙而舒跟妙而舒妙兒褲、好奇藍與好奇紫等等的差別。

或者你懂雀巢能恩全護3、S26金幼兒樂、亞培心美力3HMO、美強生優兒A+、桂格成長奶粉健康三益菌配方、雪印金T3 PLUS、明治成長配方、豐力富NATURE全護幼兒成長奶粉的差異。

否則你是憑什麼用奶粉跟尿布抵債?養小孩不用力氣、不用時間嗎?這些人工你要不要付?

六、不要覺得給錢,就是被媽媽拿去用,你只想給小孩,所以你希望直接付學費、付安親班、付奶粉尿布現貨就好。給錢是會死嗎?以後老闆都給你衛生紙跟口罩就好,用來抵你的薪水,反正你用得到嘛!不然直接幫你付家裡的水電,因為老闆不希望你亂花錢,你可以接受嗎?

七、不給錢,以後要爭監護權,基本上就算是出局,不要以為法官都是傻子,以為你準前妻沒跟你要,所以你才會沒給。那你怎麼會記得探視?還會知道小孩最近開始會叫爸爸了?

八、不要老是說,「要跟我要錢,你就是養不起,既然養不起給我養,我一毛都不會跟你要。」講難聽點,跟你要錢,你就哭窮,既然你這麼窮,你怎麼不跟我要錢又可以養小孩?你TMD就是擺明不想給我而已,怎麼會講出這種沒有邏輯的話?

九、不給錢,法院判決以後,會對不付錢的那個人強制執行,執行不到,這些錢還是欠對方,可以欠到天荒地老,這輩子都不用買房子、有存款;而且小孩長大以後不用養這個人,還可以在成年之前請法院同意改姓,真的要這樣嗎?

十、不愛就不愛,不要裝!所有的事情,小孩都看在眼裏,真的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