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唐二兵騎車酒駕+沒戴安全帽+三貼 軍方火速汰除並求償10萬

▲▼鄭姓二兵遭攔查後,自知事態嚴重,一度央求警方放他一馬,但因酒測值高達0.77毫克仍被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,下同)

鄭姓二兵遭攔查後,自知事態嚴重,一度央求警方放他一馬,但因酒測值高達0.77毫克仍被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服役僅一個月的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20歲鄭姓二兵,本月7日休假時酒後騎乘機車駕,同時機車上搭載2名友人,3人都未戴安全帽,當場遭警方攔查,過程一度央求警方放他一馬,但因酒測值高達0.77毫克被依法送辦;花防部獲報後,9日召開人評會,決議重懲列汰除。

花蓮縣鳳林警分局光復分駐所副所長許祐禎表示,7日凌晨1時許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光復鄉中山路2段發現1輛機車從對向行駛後停放路邊,隨即上前盤查。員警發現鄭姓騎士未戴安全帽,身上有濃濃酒味,騎機車載2名乘客,鄭男坦承有喝啤酒,希望警方能寬恕。隨後酒測結果,鄭男酒測值達0.77毫克,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鄭姓二兵遭攔查後,自知事態嚴重,一度央求警方放他一馬,但因酒測值高達0.77毫克仍被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,下同)

鄭姓二兵遭移送被汰除並將被求償10萬元。

由於鄭男是花防部二兵,警方也依規定通報;同車的林姓男子及孫姓女子則依酒駕同車、未戴安全帽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舉發。

針對鄭男酒駕,花防部13日立即對外表示,為展現酒駕零容忍態度,9日立即召開人評會,決議記2大過將於15日正式汰除,且鄭男服役未滿4年,除了面臨刑責外,因案提前退伍,依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賠償辦法,須償還約10萬元賠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