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買得起房子嗎?蔡英文「跨時空打臉」競選片悄消失 民眾黨轟虛心

▲《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-蔡英文》影片目前嵌入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《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-蔡英文》影片目前嵌入畫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2012年首次參戰總統時推出一支競選短片,反問民眾買得起房子嗎?受得了油價、泡麵、奶粉等一直漲嗎?接著再強調,給蔡英文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,並呼籲投票日實現公平正義。但近日網友卻發現YouTube上這支影片悄悄轉為不公開,讓原先嵌入該則影片的臉書文湧入許多人留言開酸。對此,民眾黨12日轟,與其虛心刪影片,不如快點兌現囤房稅支票。

這支競選短片名為《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-蔡英文》,內容說道:「這四年你過得好嗎?你買得起房子嗎?油價、泡麵、奶粉、學費一直漲,你受得了嗎?你找到你要找的工作了嗎?你的薪水有增加嗎?你是不是覺得越來越窮、越來越累?再4年你受得了嗎?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,給蔡英文一個改變台灣的機會,一月十四號實現公平正義。」

這則影片在YouTube上架,蔡英文以嵌入方式付在2012年1月6日一篇臉書文內;但網友近日發現畫面空白,點進去連接到YouTube,則顯示「私人影片 如果你已取得觀看這部影片的權限,請登入你的YouTube帳戶」。有網友原臉書文下留言表示,「再騙吧!」、「有個總統愛說謊」、「怎麼刪影片了」、「讓我感動一次,拜託」、「每次都打臉自己 屢試不爽」。而PTT、巴哈姆特、Dcard等網路論壇也有人討論此事。不過,目前2012年1月5日上傳至臉書的版本仍可看到。

對於YouTube版悄消失,民眾黨12日上午透過臉書轟,與其心虛刪影片,不如快點兌現囤房稅支票。蔡英文2012年發布競選影片問大眾:「你買得起房子嗎?油價、奶粉、泡麵、學費一直漲,受得了嗎?」執政5年後的現在,這篇貼文看來還是毫無違和感,相信她自己也無法回答。

民眾黨也說,或許是因為做不到心虛,或許是被網友屢次譏諷而玻璃心,蔡總統的臉書幾天前悄悄將該影片下架,但就算影片下架,也無法下架民眾的記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