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破紀錄!豪捐22輛總值1億消防車 股市名人阿土伯:人死留名

▲▼股市名人李金土(中,扶杖者)捐贈22輛消防車,總價值將近1億元,創台灣消防史上個人最高捐贈紀錄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股市名人李金土(中,柱杖者)捐贈22輛消防車,總價值將近1億元,創台灣消防史上個人最高捐贈紀錄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股市名人阿土伯(李金土)一囗氣捐贈22輛消防車,聯合捐贈儀式9日上午在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訓練中心暨防災教育館舉辦,內政部消防署署長蕭煥章、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及基隆市、新竹市、雲林縣、花蓮縣縣市均派代表出席受贈典禮,22輛消防車,總價值將近1億元,創台灣消防史上個人最高捐贈紀錄。

阿土伯捐贈的22輛消防車,其中3輛捐給花蓮消防局,花蓮消防局日也派代表赴桃園受贈,獲贈3台車輛含救災指揮車1輛及小型水箱消防車2台。

▲▼股市名人李金土(中,扶杖者)捐贈22輛消防車,總價值將近1億元,創台灣消防史上個人最高捐贈紀錄。(圖/花蓮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阿土伯挺警消、愛台灣, 50年來默默付出,過去也多次捐贈各縣市救護消防裝備,並表示「人死留名,虎死留皮,社會上有任何需要,他會盡量協助,希望能互相幫助,讓社會更好。」

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亦表示:「政府力量有限,民間資源無窮,感謝李金土先生對本縣消防量能挹注,提升消防戰力,保障縣民安全。」

縱橫股市多年的阿土伯本名李金土,向來為股市菜籃族發聲,除了擔任義警大隊長逾50年,每年低調捐各地消防救護車輛,將在股市賺來的錢,花在打火弟兄的身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