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洋科新董座上任遭阻 董事玉璟怒告總經理「不實流言操縱股價」

▲▼榮剛(5009)獨立董事簡金成召開的股東臨時會23日正式舉行,會中順利通過解任陳興時等4席董事。榮剛副董事長王炯棻接任新董座。(圖/記者葉佳華攝)

▲光洋科董事會決議的新董座王炯棻第一天上班受阻,還遭總經理質疑董事代表性。(資料照/記者葉佳華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上周決議,由董事玉璟公司代表王炯棻接任董事長,但光洋科總經理黃啟峰8日發布重訊,質疑王炯棻的代表性,認為更換董座的決議無效,對此,玉璟公司痛批黃啟峰發布不實重訊,並在9日向檢調單位檢舉黃啟峰,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意圖影響光洋科股價而散布不實流言及資訊。

光洋科(1785)董事會在5日臨時動議,通過解任原董事長馬堅勇,由王炯棻代表玉璟公司接任董座,揭開光洋科經營權大戰序幕,王炯棻8日上午要進公司時,卻遭員工組起百人圍牆阻擋,光洋科總經理黃啟峰則在傍晚發布重訊表示,「本公司董事玉璟有限公司改派代表人不生效力」,原因是接獲玉璟股東Gerald來函確認,玉璟代表為經卓穎,而非王炯棻。

▲▼光洋科董事玉璟公司負責人洪德能強調自己是公司唯一出資股東。(圖/玉璟公司提供)

▲洪德能強調自己是玉璟公司唯一出資股東。(圖/玉璟公司提供,下同)

玉璟公司負責人洪德能為此大為光火,洪說自己是玉璟公司從2019年設立登記時起的唯一出資股東,無法理解黃啟峰為何以「Gerald公司來函」,就否認玉璟公司的代表改派效力,「有看到Gerald公司(外資)獲經濟部核准投資玉璟的韓文嗎?」「Gerald公司是玉璟公司嗎?」

洪德能指控黃啟峰發布的重訊明顯與事實不符,將向金管會證期局以及台北檢調機關檢舉,告發洪啟峰涉嫌影響光洋科公司股價,違反《證交法》操縱股價罪責,並預計在蒐集相關資訊後,近日公開說明檢舉內容。

▲▼光洋科董事玉璟公司負責人洪德能強調自己是公司唯一出資股東。(圖/玉璟公司提供)

▲▼光洋科董事玉璟公司負責人洪德能強調自己是公司唯一出資股東。(圖/玉璟公司提供)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牙醫老公太忙無照妻幫洗牙 夫妻詐領健保拒還錢遭起訴

名模前夫陳威陶挨告 獵犬暴衝咬傷鄰婦「腳踝濺血急救」

她常在浴室跌倒獲理賠2300萬 癱瘓後申請失能被查出驚人真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