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佳華預告找宜軒!律師826字怒「知道嚴重性嗎?」 萬人讚爆

▲鄧佳華表示下周要找宜軒當面談。(圖/翻攝自鄧佳華臉書)

▲鄧佳華日前表示,這周要找宜軒當面談。(圖/翻攝自鄧佳華、香草姐姐臉書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網紅鄧佳華日前預告,本周要到電視台找心儀已久的香草姐姐「宜軒」,造成對方莫大困擾。律師呂秋遠直言,「《跟蹤騷擾防治法》如果在立法院通過,這樣的行為,是可以聲請保護令,甚至能預防性羈押,這位網紅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?」

呂秋遠提到,鄧佳華最近頻頻向女方「告白」,先是拍影片高調示愛,接著揚言去電視台自焚,最後又改口說只是想找她談話,希望對方能把他當成朋友,更自以為感性地說「就算是默默的在旁看著她,我的心至少能得到安撫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然而,種種看似癡情的舉動,在律師眼裡超NG,呂秋遠傻眼表示,「欸,不是啊!《跟蹤騷擾防治法》如果在立法院通過,這樣的行為就是符合所謂的『使人心生畏怖,足以影響其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』的跟蹤騷擾行為,可以聲請保護令,甚至可以預防性羈押,如果違反保護令,也可以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這位網紅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?」

▲鄧佳華預告找宜軒!律師826字怒「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嗎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呂秋遠)

▲文章掀起熱烈回響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呂秋遠)

他直言,喜歡一個人是好事,但持續不斷以對方不喜歡的方式追求,那就是壞事,「就像現在,只要網路搜尋,這兩個人的名字就會連結在一起,女生願意嗎?他以威脅自焚的方式要求見面,希望默默看著對方就好,女生願意嗎?沒有癡情感動天這種事好嗎?這種行為在未來就是犯法的。」

最後,呂秋遠也喊話,「在未來的意思就是還沒立法,所以立法委員們醒醒好嗎?平均1年有近1萬件這種跟蹤、騷擾行為,對於被害人而言卻無計可施,是不是該有更明確的法律,讓這些自作多情且造成別人困擾的人,受到法律上的制裁,也讓被害人可以有更明確的保障?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這種行為真的讓女方非常害怕跟反感,拜託一些男生醒醒好嗎」、「我是社工師,我支持跟騷法儘速三讀」、「這位網紅行為舉止真的讓人感到很無言」、「香草姊姊真的很衰,被他喜歡到根本倒了八輩子的楣」、「超可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