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落陰後性格大變「刺警學霸」驚人學歷曝光 網怕爆:像恐怖片

▲鍾姓男子揮刀攻擊警察,右手中彈被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鍾姓男子去年揮刀攻擊警察,右手中彈被捕就醫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高雄楠梓分局4名員警去年6月執行精神障礙鍾姓男子強制就醫時,遭鍾男持藍波刀、球棒攻擊,事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,但一、二審法官都認為他罹思覺失調症長達12年、且無病識感,行為時欠缺辨識違法能力,判他無罪。然而在判決書中,卻揭露鍾男在患病之前,是一名驚人學霸,直到一次觀落陰後,才性格大變。

鍾男的母親表示,兒子從小就是資優生,從雄中念到台大,碩士畢業後獲公費到英國留學,攻讀人類學博士班,10個月就通過博士資格考,2008年提出博士論文題目「陰陽眼及觀落陰」獲得英國指導教授大力支持,並在同年返台進行田野調查,體驗完之後,開始產生幻覺。

這則新聞在PTT八卦板上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表示,「這可以拍成恐怖片」、「可以拍成台灣版薩滿」、「新的恐怖遊戲題材」、「有民俗人士可以救他嗎,老媽媽好可憐」、「很有可能是被觀落陰催眠影響,結束後卻沒有辦法恢復正常」、「互為因果,看到(幻象)所以感興趣,研究幻象太深入所以逃不出去」。

▲▼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解釋,思覺失調症常常會有「前驅症狀期」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解釋,思覺失調症常常會有「前驅症狀期」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表示,思覺失調症常常會有「前驅症狀期」,就是指在人格上會開始慢慢變化,症狀開始明顯之後,就會出現妄想、失控的行為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