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富比士中國內地富豪榜揭曉 鍾睒睒擠下馬雲首度登頂

▲2021富比士中國內地富豪榜,鐘睒睒,曾毓群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2021富比士中國內地富豪榜首富鐘睒睒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《富比士》雜誌今(4)日公布2021中國內地年度富豪榜,上榜者總財富數從去年的1.33兆美元增至1.48兆美元,包含鋰電池在內的綠色能源產業負責人漲幅最大。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以659億美元的財富擠下馬雲首次登上榜首,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則是從去年的277億美元上升至594億美元居第二位。

▲2021富比士中國內地富豪榜,鐘睒睒,曾毓群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個人財富由201億美元增至508億美元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《福布斯》(富比士)雜誌資深編輯、中國內地富豪榜榜單編輯范魯賢(Russell Flannery)表示,「無論是電動汽車電池、太陽能設施,還是電池製造設備,這些應對氣候變化的產品都有著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,令眾多的中國企業家從中獲益。這是本榜單中一些企業家的財富實現大幅上漲的主要原因,同時也意味著新的商業投資機會。」

大陸瓶裝水之王、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拿下大陸胡潤榜首富後,沒有意外的再登富比士中國內地首富,他今年以659億美元的財富首次登上榜首,主因在於疫情防控效果良好,消費者支出得到提振。此外,鐘睒睒的財富還得益於對北京萬泰生物有限公司的成功投資,其在10月中旬的股價較上年同期上漲了76%。

位居第三的是電池製造龍頭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。寧德時代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,成為曾毓群在榜單中個人財富數增加第二多的富豪,從去年的201億美元上漲至508億美元。

▲寧德時代,鋰電池。(圖/CFP)

▲以寧德時代為首的電池及新能源產業企業家資產大幅增加。(圖/CFP)

中國內地富豪榜前100位上榜者中的新面孔包括,中偉新材料總裁鄧偉明(第63名,資產90.7億美元)、東鵬飲料總裁林木勤(第84名,資產70.5億美元)、錦浪科技大股東王峻適父子(第100名,57.4億美元),重回前100的富豪則有天齊鋰業董事長蔣衛平(第79名,73.1億美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