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第一網紅李子柒持續停更維權 大股東杭州微念220萬股權遭凍結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第一網紅李子柒自從與經濟公司MCN杭州微念出現衝突後,不僅影片停更超3個月,還要提告杭州微念,已解決經營上的合約糾紛。據了解,杭州微念近日新增股權凍結資訊,執行法院為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,期限自2021年11月2日至2024年11月1日,屬於財產保全執行,代表著雙方矛盾將正式進入對簿公堂階段。

▲大陸第一網紅李子柒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▲大陸第一網紅李子柒的作品停止更新已超3個月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《銀柿財經》報導,專業人士分析,「保全」執行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關係人起訴(提告,下同)前或當事人起訴後,為保障將來的生效判決能夠得到執行或者避免財產遭受損失,對當事人的財產或者爭議的標的物,採取限制當事人處分的強制措施。

▲大陸第一網紅李子柒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▲李子柒已正式與杭州微念進入對簿公堂的階段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杭州微念1日收到法院訴訟通知後在官方微博上表示,自雙方合作以來,從未干涉過李佳佳(李子柒,下同)女士的內容創作,也從未想過、從未控制過任何「@李子柒」的相關平台帳號,「早在一年多前,微念公司就提出李佳佳女士的股權計劃和合作模式方向,並在股東同意下簽署了相關股份安排、合作費用的協議方案,我們曾多次與李佳佳女士就股權等權益事項展開溝通,但未有實質性進展,最終導致如今的局面。」

杭州微念強調,微念都是一家專注的創業公司,無意佔用更多的公共資源,無論結果如何,微念公司都衷心希望「李子柒」IP和品牌能夠繼續助力中國傳統文化的世界傳播,「對於過往的合作、共同的付出,始終無怨無悔。」

▲大陸第一網紅李子柒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▲李子柒助理發文批評杭州微念帶風向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對此,李子柒助理旋即駁斥,真搞不懂是誰一直在帶股權糾紛的輿論節奏?聽誰說的?連合同(合約)都沒跟投資人、股東如實披露的公司,誰敢要它的股份?「小姐姐又沒瘋!罔顧事實、滿篇春秋、打嘴仗沒意思,要打打官司!顛倒黑白無P用,實事求是真英雄!」

公開資訊顯示,從股權結構分析,子柒文化由杭州微念和李子柒共同持股,其中微念公司持股51%,李子柒持股49%並擔任公司法定代表人。至於微念公司則成立於2013年,2016年成為微博MCN全面合作夥伴,同年與李佳佳女士展開合作,以MCN公司的形式共同孵化「李子柒」IP和品牌,李子柒負責內容製作,杭州微念提供推廣服務。

▲大陸第一網紅李子柒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▲李子柒在全球吸粉破億,被稱為是大陸文化外宣的第一人。(圖/翻攝李子柒微博及YT)

據了解,李子柒不僅在大陸國內擁有近3000萬粉絲,也榮登YT(YouTube)中文頻道最多訂閱者,擁有1610萬的訂閱數。李子柒的影片風格主打田園農村、恬靜安適的生活,透過李子柒在農村裡的生活寫照,反映出與城市生活高度緊張感的差異,受到外界追捧,也被稱為是大陸對外文化傳播第一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