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綠二代」趙介佑販毒詐欺仍在押 服替代役「逃兵7天」先判刑

▲▼民進黨高層之子涉毒遭聲押!馬上拿到「抓耙仔」名單 衝警局問罪。(圖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▲曾為民進黨員的趙介佑涉販毒詐欺羈押至今,服替代役逃兵舊事先被判刑。(資料照片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被稱為「綠二代」的黑幫份子趙介佑因涉販毒、電信詐欺等案,被起訴並羈押至今,他另被查出今年(2021年)落網前入伍服替代役時,無故擅離職守超過7天,再被起訴涉犯《替代役實施條例》,趙男原本辯稱有請事假,審理時改口全部認罪,台北地院日前判他3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9萬元,可上訴。

趙介佑(29歲,在押)是警方列管的北聯幫成員,他不但曾是民進黨黨員,他的父親趙映光還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、姑姑趙心瑜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。趙介佑今年4月被查獲涉招攬小弟充當詐騙集團車手加上涉及販毒,民進黨挨批「黑道治國」,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止血,父親與姑姑也相繼辭去黨職。

趙介佑到案被羈押後,另被查出今年3月22日起分發到台北市北投區公所服替代役期間,4月份無故擅離職守共172小時,他辯稱都有請事假、否認擅離職守,仍被檢方依《替代役實施條例》起訴,趙介佑在審理時改口認錯。

法官審酌趙介佑先前在澎湖監獄服替代役時,就因出勤不正常又不服規勸而嗆聲管理員,2019年被依違反《替代役實施條例》等罪判刑4月定讞,已易科罰金12萬結案,5年內再犯應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,考量他已認罪,依無故擅離職役累計逾7日罪判他3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9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