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跑畫面曝!大叔防疫旅館悶不住 竟搭緩降機垂吊1樓逃出衝買酒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43歲的許姓男子日前入住防疫旅館,沒想到竟因為酒饞,擅自使用旅館內的逃生設備緩降機從2樓垂吊至1樓逃出衝去要買酒,飯店櫃檯人員聽到巨大碰撞後馬上查看發現逃生吊繩,驚覺有人逃離便馬上報警,警方半小時內快速逮到許男,後續衛生局將依法裁罰新台幣10萬至100萬元。

▲▼男子酒饞,防疫旅館緩降機垂降奔逃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男子住防疫旅館酒饞,竟搭緩降機垂降逃出買酒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鹽埕分局七賢路派出所於上(10)月29日晚間11點多,接獲轄區防疫旅館櫃員通報,在聽聞巨大碰撞聲響後,外出查看赫然發現在旅館旁的防火巷內,有一條緩降機的逃生吊繩從2樓垂吊至1樓,驚覺可能是寄宿於2樓房內居家檢疫隔離的許男,未經許可即擅自逃離外出,於是趕緊通報轄區派出所。

▲▼男子酒饞,防疫旅館緩降機垂降奔逃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男子酒饞,防疫旅館緩降機垂降逃出買酒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男子酒饞,防疫旅館緩降機垂降奔逃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警方到場後,立即擴大調閱旅館以及週邊公設與民間監視器,確認許男衣著特徵與逃跑路徑,不久即在晚間11點30分左右,於旅館週邊搜查時發現防火巷內有人影閃現,遂立即追上前去,順利在暗巷內將許男查獲。

被逮的許男表示,因隔離多日酒饞想喝啤酒,所以才想到用旅館逃生設備緩降機垂降到1樓,在到就近超商購買啤酒,但因超商皆採實聯制規範無法進入,本來想尋原逃離路線返回旅館時,即遭警方查獲,對於自身因一時酒饞未能克制,違反防疫規定擅自外出的衝動行為懊悔不已。

▲▼男子酒饞,防疫旅館緩降機垂降奔逃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警方半小時內火速逮到人,將函請衛生局進行裁罰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警方表示,後續將依「傳染病防治法」相關規定蒐證完備,函請衛生局進行裁罰。衛生局指出,其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一項第四款,需居家檢疫者若擅離指定隔離處所而有具感染他人風險的行為,可處新台幣10萬元到100萬元,相關違規情節需參酌現場事證進一步釐清、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