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升格已7年市議員批桃園市容「不及格」 鄭文燦:全面清查改善

▲升格已7年,市議員批桃園市容「不及格」

▲升格已7年,市議員謝美英批桃園市容「不及格」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謝美英1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,桃園升格已7年,然現今仍見公園內、街道的各項標誌、告示都還存在著桃園「縣」政府、「市」公所的字樣,有些標示牌甚至髒亂、模糊不清,要求市府針對各項指示標誌應該統整、檢視,不要影響被喻為國門之都的桃園市容!市長鄭文燦表示,將請各單位本於職權進行全面清查改善。▲升格已7年,市議員批桃園市容「不及格」

▲標示牌髒亂、模糊不清。(圖/謝美英服務處提供)

謝美英表示,行走在桃園街區,隨處可見「過期」告示牌,難道市府相關局處的人看不到?一定要經過什麼程序通報才會更新?更扯的是,有些告示牌已經毀損看不到字樣,卻在上頭更新張貼「區」字,有些更新還貼錯地方,把「中壢區公所」更新成「中壢市區所」。

謝美英質疑,相關局處的告示牌製作、驗收並不嚴謹,連里辦公室的名稱都錯誤,最近中壢區「自立里」新建置完工的告示牌竟寫成「中立里」,還掛在里辦公室旁邊,真的可以說是現代版拍案驚奇!▲升格已7年,市議員批桃園市容「不及格」

謝美英直指,她上個會期在議會提出違規小廣告造成的市容問題,經過了半年,完全不見改善。東倒西歪的反光鏡、站牌、電線桿,大家彷彿見怪不怪;連知名中壢觀光夜市附近的中央西路大型路標都被整個白化,完全看不到。

她建議桃園市府官員搜尋關鍵字「桃園市容」,可以看到國人如何形容桃園市容,「桃園像第三世界」、「爛到不想救」,新聞處長詹賀舜也曾為此做出回應。謝美英強調,明年就是桃園升格第八年,希望她所提出的標誌、告示等髒汙問題,市府能正視改善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升格時,針對原先由舊里辦或舊公所設置的告示性、提醒性標誌,因考量功能還在尚屬堪用,因此當時並無要求立刻更新,將請各單位本於職權進行全面清查,如涉及毀損或標示不清會撤除,日後也請各單位如發現告示牌錯誤,要立刻更正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