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三中案是單純刑事案件 台高檢:勿以政治語言進行操作

▲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GOOGLE地圖)

▲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。(圖/取自GOOGLE地圖)

記者陳崑福/台北報導

台灣高等檢署今(1)日針對10月31日王健壯先生於媒體所發表「…幹嘛急著跳進戰場」一文,內容與事實不符,誤導國人,並影響機關名譽,發表聲明澄清,強調高檢署從未主動發表有關三中案新聞稿,而是面對媒體記者詢問,就三中問題被動回答。

台高檢署呼籲,三中案為單純之刑事案件,期待各界尊重司法,勿以政治語言進行操作,以免斲傷司法威信。

台高檢澄清表示,台北地方法院於110年10月27日對三中案為一審宣判當日,台高檢署並未就該案發布任何新聞稿,此於台高檢署網站即可輕易查明,即使詢問曾與台高檢署聯繫之司法記者亦可得知,王先生所撰上開文章顯然與事實不符,其身為知名之新聞評論作者,更應深諳媒體查證之道,應就上開撰文不實之處,予以更正,以負文責,並維公信力。

台高檢指出,中華民國國庫能依三中案起訴書向中影公司取回新台幣9億5千萬元入庫,並追回「梅花」、「八百壯士」、「飲食男女」、「人間四月天」等330部屬於國人共同記憶,並耳熟能詳之電影、戲劇作品版權返還國庫,台北地檢檢察官功不可沒,惟上開文章仍指「北檢起訴書… 都是政治語言,也屬揣測之詞」,該案起訴之正當性,相信國人自有公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