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來希不爽2支雞腿508元! 陳吉仲:殺一頭豬成本1100元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說,殺一頭豬成本要1100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10月30日到花蓮傳統市場,購買2支土雞腿,結果要價508元,讓他忍不住驚呼「是搶錢嗎」。根據統計近來民眾對物價上漲也非常有感,農產品部分是不是也會慢慢漲價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日)掛保證表示,目前價格都非常穩定,而殺一頭豬成本就要1100元。

陳吉仲先以殺一頭豬舉例,以拍賣一頭豬7500元來看,批發到消費地都有固定行情,一頭豬要屠宰、冷鏈、運送,手續費要1100元,因為要殺必須去皮毛、分切等,再加上到盤商才會導致每公斤75元批發價,到不同位肉100多至200多元不等,這些計算方法都是固定的從來沒變過,土雞也是一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農委會及所屬單位預算,面對物價上漲,陳吉仲會前提到,其實從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要求農委會「穩定供應國內消費者農產品」,因此幾乎每個月都在盤點。

陳吉仲接著說,有關通膨對農產品價格影響,以米的價格為例「非常穩定」,現在進入冬天,蔬菜盛產期也沒問題,「比較關心的是畜產跟漁產」,豬肉都在綠燈區,現在批發價格7500元上下,肉雞、土雞批發市場過去這一個月也很穩定, 雞蛋也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