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博文認了沒當兵!嗆侯友宜拿刀拿嗆才叫愛台? 他拿韓星打臉

▲▼何博文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三十多年前動了大刀,胸前留下約20公分的疤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何博文臉書)

▲何博文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30多年前動了大刀,胸前留下約20公分的疤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翻攝何博文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日前質詢時,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譴責共機擾台,遭侯友宜回嗆「我在槍戰捍衛人民,你做過嗎」。事後,何博文遭爆沒當過兵,他坦承此事並表示曾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兵役體檢、複檢都被退,強調自己不是逃兵。不過,名嘴朱學恒拿同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韓星金秀賢打臉何博文。

對於外界質疑逃兵,何博文表示,出生時,父母因忙於生計,沒能及時發現心臟問題,導致青少年時出現嚴重氣喘、藍指甲,甚至昏厥,合併出現初期肺高壓現象,再晚一點,命都不保,大約30多年前動了大刀,術前生死未卜、鬼門關前繞了一回,胸前也留下了約20公分的疤。

何博文指出,當時沒有健保,醫藥費對父母而言也是一筆沈重經濟負擔,他看在眼裡難過不已,一直到現在,高齡近80的母親,提到幼時疏於發現他心臟缺陷還內疚不已,因此,他很不願提起這段過去。

何博文還說,現在的他身強體壯,年少時生死關頭走過這一回,讓他更積極、正面而感恩的面對人生,熱愛家人、忠於國家人民,「我相信,每位國民在不同崗位上為國家盡力,扮演好自己角色,都值得敬佩,不是只有拿刀拿槍才叫勇敢。」

不過,朱學恒也在臉書表示,身體看起來很強壯,而且還是保齡球高手的金秀賢,其實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,高三時更曾因此在校昏倒,也是那次昏倒的意外,才發現自己有心臟的問題,金秀賢在當兵前,就因為心臟的問題,被判定只需要服役較為輕鬆的公益兵,但他本人很希望能以現役入伍,所以積極接受治療,鍛鍊身體,最後才終於能以一般兵役的身份入伍,並獲得特級戰士的資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