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刀砍死嬤!新莊逆孫認了:就是不爽,給機會還不給錢

記者陳雕文、陳羿妏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自立街昨(21日)發生人倫悲劇,一名78歲楊江姓阿嬤遭20歲李姓養孫砍殺22刀後身亡。據悉,李男被捕時異常冷靜,像看電影念旁白似地,供出犯案過程,且偵訊時面對警方提問,為何從要錢演變成殺人,他竟回「就是不爽,給機會了還不給錢」。

▲▼新莊軟爛男作案後用外套包裹現金逃逸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,下同)

▲李男作案後用外套包裹現金逃逸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,下同)

回顧整起事件,死者楊江姓阿嬤原為職業保母,多年前替鄰居李家照料年僅6個月大的李男,但後來卻因為李家經濟越來越差,且李母也出現狀況,楊江姓阿嬤出於對李男的好感,決定收養,當成親生孩子撫養16年;但李男上高中後行為出現偏差,時常偷拿家中金錢,還動不動就伸手討錢,阿嬤最終忍無可忍,將李趕走,從此斷絕關係。

直到今年,年滿20歲的李男在外經濟陷入困頓,只好回頭再向阿嬤求助;阿嬤念在過去的感情,心軟決定接納,還讓51歲的小兒子帶著李嫌到塑膠工廠擔任學徒,讓李有份穩定工作,學習一技之長,豈料21日當天,李男發現阿嬤領了36萬元準備發給工班薪資,下午3時許心生歹念意圖竊取,不料過程失風被阿嬤發現,李男乾脆一不做、二不休,持刀狂砍阿嬤。

李男作案後,還用外套包著的贓款逃逸,接著返回租屋處換下血衣、整理行囊,變裝後攔計程車前往北市一家情色按摩店消費,才轉往花蓮投靠網友,直至深夜11時許才在購買鹽酥雞時被警方逮捕。

「就是不爽,給機會了還不給錢」李男到案後供稱,之前有跟楊江姓阿嬤借過錢,但阿嬤不借只好用偷的,後來他因此被趕出家門,懷恨在心,這次買刀是打算如果遇到阿嬤的家人反抗,便要與對方「拚搏」,不料,卻遇上阿嬤本人,他開口借錢後又是遭一口回絕,他才會痛下殺手。

警方調查,李男拿走11萬2千元贓款,經比對其犯後的開銷約為1萬多元,李男身上餘款約8萬多元。

新莊偵查隊長鄭偉豪指出,李男在整個偵訊過程中,「感覺他異常冷靜,就像看一齣電影一樣把旁白講出來,針對這點,我們也為犯嫌犯下如此令人髮指的案件,還能如此冷靜,感到不可思議、予以斥責」。

▼李男殺完阿嬤跑到花蓮。

▲▼新莊軟爛男14刀弒母,供稱自己只拿10多萬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