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複雜第12輪疫苗開打 北市花博站首日湧1.3萬人、夜間門診首登場

▲▼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(花博增豔館)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第12輪疫苗開打,北市估計首日有4.5萬人接種,其中花博站有有1.3萬人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苗開打至今最複雜的第12輪,22日開放施打,為了確保接種過程順利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上午特別到花博接種站視察。蔡受訪指出,全台北市22日的接種量將近4.5萬人,花博部分約有1.3萬人,晚間也將首開夜間門診,供白天無法到場的上班族施打。此外,今天也特別加開4線,專供接種莫德納第二劑者使用。

蔡炳坤指出,花博今天要接種的人數大概是1.3萬人,全台北市的接種將近4.5萬人,每一個場地都一樣關心,希望讓接種順利。蔡說,白天預計會有1萬多人來接種疫苗;其中,AZ佔約7千多人、莫德納佔2600多人。

蔡炳坤表示,白天的1萬多人目前動線都很順利,也沒有排隊的情況,就穩穩地打。今天同時也是花博第一次夜間接種,晚上接種的是AZ第二劑,約有將近3千位,從6點打到9點,讓上班族可以利用晚上來接種。

至於傳出市長柯文哲要為了醫療量能一事,親自與各大醫院溝通,蔡炳坤說,醫療量能部分,持續跟醫院做溝通,第12期兩階段預約,第一階段預約都在討論中央有多少人要來預約、地方有多少量能開出來,這些都是數字,其實真正到最後要看預約結果。

蔡炳坤說,第一階段預約結果台北市還有1萬多的缺額沒有預約,所以到第二階段,台北市的量能29萬多,到時候缺額會更多,所以也希望在第階段的時候,歡迎中央多安排一些人預約。

蔡炳坤指出,預約系統本來就會有變數,經過這段時間大家互動後,在預約過程中,如果地方量能不夠地方就來加量,如果中央的人不足就請中央再加人,這樣就可以平衡一點,讓各醫院的量能都可以較充分利用,不然開出來沒有人,也是醫療資源的浪費。

蔡炳坤強調,會持續跟中央合作,採取地方量不就就加量、中央人不足中央加人,兩邊合作的話應該可以讓系統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