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宗彥問「大陸是哪一國?」 陸委會用「兩部法律」來回應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記者提問表示「不知道大陸是哪一國」,引起廣泛討論。對此,大陸委員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21日指出,政府依據《中華民國憲法》以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(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)處理兩岸事務。

陸委會2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,有記者針對陳宗彥先前的發言,詢問「大陸是哪一國?將大陸視為『國』是否違反憲法?我方官員或民眾應該怎麼稱呼對岸?是否考慮未來改用中國取代大陸?大陸委員會是否更名為『中國委員會』或併入外交部?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對此,邱垂正回應,政府依據《中華民國憲法》以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處理兩岸事務,依照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規定,大陸委員會是負責統籌處理有關兩岸事務的主管機關。

陳宗彥1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「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,會要求收回嗎?」陳宗彥先是確認記者問的是不是「從中國回來的民眾」,接著又說「因為你想大陸,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啦!」引起廣泛討論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21日赴立法院備詢,也被問到「大陸是哪個國家?」他回應,大陸有很多,有美洲大陸、非洲大陸、所以不要問他這個,大家心裡都知道。

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、內政部次長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