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豪宅保全3偷貴婦傳家寶 法官怒公布「贓物照」:不准買賣

▲▼青田街豪宅保全竊盜案贓物,CHRISTIE`S佳士得拍賣得標購入之圓形鑽石胸針(1930年製,AN ART DECO DIAMOND DOUBLE CLIP BROOCH,BY ROOD)1個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貴婦在佳士得拍賣會標道的1930年製圓形鑽石胸針,成交價15萬港幣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青田街1處豪宅的林姓保全,因為欠地下錢莊債務,竟監守自盜,3度偷闖進住戶家中,把貴婦當成傳家寶的絕版名錶、鑽石胸針搜刮一空,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,痛批林男破壞住戶對保全的信賴,不宜寬貸,依3個侵入住宅竊盜罪,重判7年6個月,同時在判決書中公布珠寶名錶照,提醒民眾不要買賣贓物,看到就向檢調舉報。

▲▼青田街豪宅保全竊盜案贓物ANNA HU十字架型鑽石項鍊(鑽石總重共6.64克拉)1條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鑽石總重6.64克拉的ANNA HU十字架型鑽石項鍊,價值100萬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判決指出,林姓男子因為投資比特幣失利,又在球版賭博輸了一堆錢,欠地下錢莊大筆債務,還一度被黑衣人押走過,因此起了貪念,利用在豪宅擔任保全的機會,觀察到2樓住戶習慣把備用鑰匙放在鞋櫃,在2020年7月間,2度趁住戶出門時闖入行竊,8月要重施故計時,發現鑰匙不見了,竟然佯稱受住戶委託找鎖匠來開門。

▲▼青田街豪宅保全竊盜案贓物,HERMES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(SESAME H Squelette  or rose 5N serti,cad.rhodie,Allig.gold,已停產絕版品)1支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已停產絕版的HERMES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,價值52萬多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不過林男第3度闖空門的時候,剛好社區住戶遇到停車場大門故障,急著要找保全卻找不到人,調閱監視畫面尋找林男蹤跡,並請保全公司主管約談林男,林男見事跡敗露,才坦承行竊,並歸還剛偷到的HERMES愛馬仕GARDEN PARTY咖啡色皮包,至於先前竊得的珠寶、名錶則已低價賣掉。

住在2樓的貴婦得知她每天親切問候、偶而施以小惠的保全竟是賊,身心大受打擊,對人身安全開始產生恐懼及懷疑,法官痛批林男踐踏住戶對保全的信任,惡性非輕,實不宜寬貸,依3次侵入住宅竊盜罪各判3年6月,共應執行徒刑7年6月。

▲▼青田街豪宅保全竊盜案贓物,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男用手錶(WORLD TIME限量款)1支 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男用手錶(WORLD TIME限量款)價值105萬元 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雖然貴婦自行清算,家中許多名牌包、名錶等瑰寶都不見了,估計損失高達1633萬餘元,法官只依證據,認定其中10多項珍品共約389萬元被林男偷走,不過由於這些失物有停產絕版的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,還有佳士得拍賣會標來的鑽石胸針,市場罕見,法官特地將這些物品和證明書照片都附在判決書中上網,提醒民眾「若見坊間有流傳、購得或取得此失竊物品之人者,請向檢調機關舉報,以免觸法或涉及刑法贓物、洗錢等罪章」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