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說八字不合!5直播女嗲喊要賣卵賠錢 詐93粉絲抖內2500萬

▲▼ 陳嫌旗下的1名女直播主騙了近50名男粉絲,金額達1千萬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5名直播主涉嫌以交往為前提,詐騙93名粉絲2500萬元,先後遭檢察官提起公訴。(資料照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宇宙維網路工作室負責人陳俊維,拿著爸媽的資金培養5名年輕貌美的直播主,同時安排成員和直播主配合,分組在網路上佯裝要和網友交往,接著以「媽媽說八字不合」、「業績不足被迫參加性愛派對」、「要賣卵」等理由,要粉絲加碼抖內,前後93名男網友被騙走共計2500萬餘元,台北地檢署18日第2波追加起訴28人。

涉案的5名直播主分別是黎芫丞(藝名愛黎、奇奇)、馬于娟(白白)、李欣(夢夢)、李晏綺(邱采妮)、陳妍綾(Elena、娜娜),其中愛黎、Elena娜娜、白白在3月間就已經因為和陳俊維聯手詐騙15名男網友997萬元遭起訴,夢夢、邱采妮則是18日遭追加起訴,另外藝名林萌、姜璦的直播主因罪嫌不足,先後獲得處分不起訴。

▲▼涉嫌詐騙粉絲抖內的直播主Elena娜娜(左起)、愛黎、白白。(資料照/翻攝IG)

▲3月間已遭起訴的直播主Elena娜娜(左起)、愛黎、白白。(資料照/翻攝IG)

檢警調查,陳俊維為了提高直播業績,拿著爸媽的資金成立工作室,挑選有潛力、值得培養業績的直播主,進駐各大直播平台,並安排員工以「新客手」、「回客手」角色,與直播主分組搭配擔任小編,先由直播主和受騙粉絲見面後,接下來由小編們用直播主的名義,假意要和粉絲交往。

許多粉絲發現有機會發展進一步關係,都會熱情抖內,小編們會開始使出各種藉口話術,包括因為被公司發現私下交往,違反「禁愛令」規定,只能捐卵籌錢賠償公司,否則要被叫去當飯局妹、去韓國拍寫真,有時陳俊維還會派出自己的媽媽,佯裝是直播主的母親,傳送語音訊息,安撫粉絲,讓粉絲以為直播主的母親都同意交往,進而繼續贊助抖內。

台北地檢署在3月間首波起訴了12名被告涉嫌詐騙15名粉絲997萬元,之後檢警又查出另外78名粉絲受騙1600萬元,因此由檢察官在18日再依《組織犯罪條例》、《刑法》加重詐欺等罪,追加起訴28名被告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