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綠委黃國書認了曾當「國民黨線民」 宣布退出民進黨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媒體爆料,曾是「國民黨線民」,遭黨內新潮流除名。對此,他今天(17日)凌晨表示,坦然面對過去,承擔政治責任,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、退出黨團運作,在本屆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。

▲▼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,黃國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國書宣布退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國書今在臉書說,「是的,我在大學時代,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,那是30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。大學時認識了反對運動的朋友,開始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問題。」

「當時我只有20初頭歲,不知何時被情治人員盯上了」,黃國書回憶,後來被找約談,告知他和政治叛亂犯交往會有麻煩,針對政治犯和學運人士,當局可能會有進一步迫害行動,如果可以協助提供情資,將會有保護傘,也會讓偵搜對象和往來學生免於不測。

▼黃國書宣布退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  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黃國書指出,在幾次約談下,他相信了這位情治人員的說法,在其脅嚇下,他同意其要求,當時的想法只是希望大家都平安,這段過往發生在戒嚴時期,迫於無奈,也跟當事人表達愧歉。

黃國書表示,從政後他努力工作,致力推動台灣本土歷史文化的重建,算是對當時犯錯的內心救贖,過去的歷史錯誤無法挽回,但仍希望可以為台灣社會奉獻心力,「驚擾大家,國書要向所有好朋友們說聲抱歉!」

黃國書宣布,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、退出黨團運作,而選民服務的工作仍將持續,在本屆任期屆滿後,本人將不再尋求連任,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爲社會服務,謝謝大家的關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