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無業男為冒領老人年金「與屍同居2個月」!93歲父遺體成木乃伊

▲▼日本警察、警視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警察上門調查後,在嫌犯家中發現一具已經出現部分「木乃伊化」的男性屍體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北海道一名64歲男子涉嫌將老父親的屍體棄置在家中,藉以續領老人年金,甚至還繼續偽裝父親還在世,地方政府的面談人員驚覺有異,報警請警方協助處理後,警方才在屋內發現死亡已經2個月的年長男性屍體,確定就是男子父親,但當時屍體已經因為自然風乾出現「木乃伊化」。

根據《北海道新聞》報導,北海道芽室町的64歲無業男性成澤和也原本與93歲的父親成澤庄藏同住,然而日前當地政府的社工人員為了確認長者的健康狀態,想要上門家訪進行面談,但卻遲遲無法見到成澤庄藏本人,直到9月29日,成澤和也才答應另外約時間讓社工來家中探訪父親。

芽室町的工作人員懷疑其中有異,因此委託警方介入調查。警察4日前往成澤家中,沒想到就在屋內的2樓發現一具老人的屍體,初步判斷就是嫌犯的父親成澤庄藏。死者身上穿著衣服仰臥在地上,身體的一部份開始進行腐敗,另一部分則出現「木乃伊化」。

經警方調查後,嫌犯表示,父親早在2個多月前就已經死亡,也就是說,他不但沒有處理父親的遺體或進行死亡登記,甚至還故意假裝父親依然在世。

對此,嫌犯聲稱,自己不知道進行死亡登記的手續,而且太過麻煩,才會把屍體放在家裡。不過警方懷疑,他其實是為了盜領父親的老人年金與其他補助金。警方4日隨即以遺棄屍體罪嫌將成澤和也逮捕。根據驗屍結果,死者的死因為衰老,同時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,因此排除是遭到他殺的可能性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