魷魚這部位竟然可以吃! 他1招變身高級料理 網驚:我都丟了

▲有網友好奇魷魚這部位能否食用 。(圖/翻攝《廚藝公社》)

▲有網友好奇魷魚「這部位」味道強烈,能否入菜食用 。(圖/翻攝《廚藝公社》)

記者陳致平/台北報導

Netflix原創韓劇《魷魚遊戲》播出後,引起全球追劇熱潮,影集中的角色、劇情走向引發多方面探討,甚至有人開發了類似劇中闖關的小遊戲。除了《魷魚遊戲》之外,還有網友分享,魷魚的某個部位其實可以食用,只是多數人因不善處理就把它扔進垃圾桶了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廚藝公社》發文表示,先前曾有社員發問魷魚內臟可不可以吃,再次發文是為了詳細介紹這塊魷魚內臟是「魷魚肝」,這部位其實可以食用!這位網友解釋,「在日本超市購買時,店家會一併將兩者處理好,放在一起售出」,且魷魚肝吃法多種,有些餐廳會直接將其切片、做成刺身生食、也可作為海鮮粥的調味,豐富味道層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好奇魷魚這部位能否食用 。(圖/翻攝《廚藝公社》)

▲原PO將魷魚肝做成肝醬油 。(圖/翻攝《廚藝公社》、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分享了自己喜歡的料理方式,將魷魚肝烤熟後再與醬油放在一起,做成「肝醬油」,沾一些海鮮類搭配食用也很不錯。不過,原PO也表示,或許魷魚肝的味道太過「有個性」,喜歡程度很兩極,多數人就把魷魚肝直接丟進垃圾桶。另外,魷魚肝在台灣取得也不便,因此接受度也不高。

一些吃過魷魚肝的老饕網友則分享了以下吃法,「我婆婆家會在炒魷魚時,把肝弄碎ㄧ起炒,覺得還蠻不錯的」、「切一小塊魷魚肝熬製粥品,會有滿屋子濃郁鮮味。」

許多人看完魷魚肝介紹後則是回應道,「恐怖呢」、「原來是肝...,我都直接垃圾桶」、「覺得很臭很腥,丟了」,有大膽的網友決定下次大膽嘗鮮,但也有人提醒,「魷魚肝可以吃,前提是一定要新鮮,重點也要會處理,冷凍退冰的魷魚肝就放棄吧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