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親職活動 全家共學共遊家長喊讚

▲幸福1家1親子教育活動,小孩聚精會神的上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幸福1家1親子教育活動,小孩聚精會神上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因應現代家庭需求,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共親職活動,日前特別針對家中的爸爸辦理了「男性成長團體-For MAN Only」,由專業諮商心理師帶領以小團體方式,希望爸爸拋開過往的情緒包袱,學習情感表達增進家人溝通能力。縣長饒慶鈴表示,為鼓勵全家共遊共學,家庭教育中心同步開辧多元親子課程,不用擔心小孩去處,又可自我成長,讓參與家長大聲稱讚。

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,科技時代不斷的進步,讓孩子和父母有了資訊落差,媒體的影響也讓小孩現在有更多自己的想法,談論的話題更是家長鮮少經驗過的,因而在家庭生活中或多或少的形成了家人間的隔閡,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因應社會變遷對家庭帶來的衝擊,設計不同的成長團體或課程,為了讓家長能踏出第一步,同步安排親子課程,增加家長參與課程的意願,除了提升家長的家庭教育知能外,也增進親子正向溝通互動學習機會,進一步強化家庭功能的運作。

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,從男孩成為男人的成長過程,或多或少都有不愉快的經歷或傷害,這次男性成長課程的主題為自我的力量,6小時課程一共有10位男性參加,在諮商心理師宋旻諺的帶領下,遠溯過去或最近感到被拒絕、被嘲諷、被欺騙、被羞辱、被忽略以及期待落空等事情,檢視這些壓力情緒包袱,覺察自我情感遺留在當前生活的痕跡,運用團體彼此支持的氛圍,為自我增添力量,希望男性伙伴能學習情感表達增進與家人溝通互動能力。

為鼓勵爸爸放心參加課程,中心同時也搭配了「幸福1家1親子教育活動-大手牽小手,一起預約幸福」活動,推出幼兒體適能、親職教育講座,鼓勵全家共遊共學,課程設計大人和小孩分班學習,因應不同年齡層的學童,開出幼兒體適能、繪本及桌遊的運用、幼兒藝術等多元的親子共學活動;這樣同步辧理親子教育活動設計,讓家長反映真的很貼心,「結了婚後要工作和帶小孩,實在很難參與成長課程,很少有這樣的活動設計,可以讓大人和小孩同步上課,不用擔心小孩去處,大人和小孩還可以一起充電學習,真是太棒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