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鑽漏洞打莫德納 高鐵形象蒙塵!董座發內部信「痛定思痛」

▲▼高鐵,高鐵搭車,高鐵列車,高鐵旅客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鐵員工近期多次違反操守,董座江耀宗也公開發信提醒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台灣高鐵42名員工日前因發現醫院系統端有漏洞,便揪團南下「闖關」,佯裝以第三類公費接種身份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。高鐵形象蒙塵,今日董座江耀宗便發公開信予公司內員工,表示同仁近期多次違反紀律、行為操守以及正當價值判斷的嚴重事件,面對內部同仁不當行為將展開調查與檢討,更要痛定思痛,思考如何透過強化價值文化、建立有效機制,才能避免憾事再發生。

台灣高鐵日前陸續發生員工闖關打莫德納、列車服勤員偷拿商務艙零食等情事,讓高鐵形象蒙塵。高鐵董座江耀宗今天便對公司內部發出公開信,強調高鐵自營運通車以來深獲各界肯定,成果得之不易,需要員工集體珍惜、呵護。然而同仁近期發生多起涉及違反工作紀律、行為操守以及正當價值判斷的嚴重事件,已讓高鐵企業形象一同蒙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江耀宗強調,同仁不當行為除了個案調查、檢討外,更要痛定思痛,思考如何透過強化價值文化、建立有效機制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

江耀宗於信上重申,高鐵的五大核心價值是紀律、正直、效率、創新、明理,不只是口號,更應該進一步落實到日常言行中。因為台灣高鐵除了是國家重要關鍵基礎設施,且在過去締造優質的服務,建立許多品質的標竿,讓各界印象深刻,同仁們一舉一動皆因為台灣高鐵的品牌形象而動見觀瞻,不僅吸引媒體關注,更是社會議論話題,希望大家都應有此體認。

江耀宗最後表示,高鐵品牌價值及企業形象是由每一位員工的持續表現點滴積累而成。應彼此督促、建立高鐵人的素質,也要求主管以身作則,帶領同仁強化法治觀念與相關教育訓練,希望同仁都能追求更高的道德標準,才能不負社會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