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南山:「至少八成人完成接種」大陸才可完全開放

▲▼ 鍾南山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鍾南山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受訪指出,至少80%甚至85%以上的民眾完成接種疫苗,大陸才可以完全開放。據大陸國家衛健委2日發布,截至2021年10月1日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2億1220.6萬劑次。

據《南方人物周刊》報導,鍾南山認為,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方法是不行的,對中國的負擔也很大,但病毒正在變,對付它的技術指導思想也要變。

被問到什麼時候大陸可完全開放,鍾南山認為,絕大多數人打了疫苗即至少80%甚至85%以上就可以,因為打針對預防新冠病毒,特別是預防重症方面有效,大多數受感染的患者會出現無感或只是很輕的感覺。

他指,新冠肺炎是世界性的疾病,要中國和全世界共同努力來戰勝它,要各國、特別是大國的傳染情況都比較低,接種疫苗的比例比較高,死亡率也降低下來,這樣的話才可以完全開放。

但他表示,現在遇到的一個問題是接種疫苗後,在半年以後預防效率會明顯下降。所以,現時需要研究如何加強疫苗的能力。

談到大陸疫情的處理,他認為,一個是加強社區的嚴防嚴控,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是大量接種疫苗,對醫院來說,重點應放在「早發現、早診斷、早檢測、早治療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