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人為疏失搞丟學習歷程檔案 監委批重大疏失申請自動調查

▲▼監察院,監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,彈劾,糾正案,行政機關,國定古蹟,原台北州廳,森山松之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華民國監察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,導致全國7854名學生檔案遺失,監察院2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,監察委員葉大華、葉宜津、王麗珍、賴鼎銘、張菊芳甚表關切,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教育部規劃實施111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,並在高中推動「學習歷程檔案」,減輕學生在高三時準備大學備審資料的負擔,日前卻傳出相關檔案卻驚爆消失,根據教育部清查結果,影響範圍為81校、學生7854人、資料超過2萬5000筆,其中以台中市22所學校受害為最嚴重。

監察院指出,教育部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,因委外廠商人為操作疏失,導致81校、7854名學生,在110年9月5日至22日上傳的109學年第2學期學習歷程檔案,共計2萬5210件資料全數遺失,涉有重大疏失,葉大華、葉宜津、王麗珍、賴鼎銘、張菊芳甚表關切,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監委表示,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攸關高中職學生升學權益,此次疏失致嚴重侵害檔案遭遺失學生之權益,並引發學生、教師及家長對該機制運作之疑慮,教育部將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委外辦理,委外發包作業、資料庫管理、維運機制等顯有疏失。

監委認為,針對委外廠商相關資通設備、備份機制及風險管理是否善盡督導之責?又本案受波及之學生資料如何補救?相關認證如何確保其公平性?教育部如何避免類此事件再度發生等,均有深入調查之的必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