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多地公布節電措施 公家機關3天禁開冷氣...3樓以下禁用電梯

▲廣東,限電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廣西羅城縣因電力吃緊,要求公家機關禁開冷氣以節約用電。(示意圖/翻攝新華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面臨用電危機,部分地區政府陸續發出節約用電通知。廣西羅城縣先是要求所有工業用戶停電停產後,該縣用電仍嚴重超負荷。為緩解用電壓力,羅城縣政府今(28)日要求全縣辦公場所在9月27日至30日間禁止使用空調。此外,福建泉州市也要求公務機關共同實施錯峰用電及節約用電的措施。

▲大陸國家電網,缺電,限電,電塔。(圖/CFP)

▲福建泉州要求辦公場所停止3樓以下電梯運行,除辦事窗口外全部關閉空調。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泉州市發出的節約用電倡議書指出,嚴格控制辦公樓裝飾景觀照明;停開辦公場所三層樓以下電梯,提倡高層建築電梯分段運行或隔層停開;除辦事服務窗口外,全部關閉空調,做好通風;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,合理使用照明燈具,盡可能減少照明數量和時間。

各工業企業要合理安排生產計劃,通過錯峰生產、有序用電積極緩解供電壓力。各商業體空調設置溫度不低於26℃,進出口使用風簾或門簾。中央空調主機上午晚開一小時,晚上早關一小時。縮短廣告、景觀燈亮燈時間或減少亮燈區域,在用電高峰時段減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電設備和非必要照明燈具。走廊、樓道等公共區域照明做到「隨走隨關」。

廣西羅城縣則是因該縣用電指標僅有3.1萬千瓦,供電形勢十分嚴峻,因此要求各級機關單位節約用電,包括在9月27日至30日間禁止使用空調等措施,以避免停電情況發生。

根據羅城縣天氣情況顯示,9月27日至9月29日,最高溫將達到34℃,30日為32℃,最低溫均為23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