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金結大嫂誤打未稀釋BNT 兒子曝母親緊張「手邊抖邊交代後事」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BNT疫苗接種出包!新北市爆三峽恩主公醫院將未稀釋BNT原液接種到25名民眾身上,其中一位受害民眾正好是議員林金結的大嫂,28日下午林金結陪同姪子林喬豐說明受害狀況,林喬豐表示,母親說打完疫苗後,有頭暈、胸悶症狀,後接到恩主公醫院電話,家人不放心,還是讓母親收拾行李住院。

林喬豐指出,媽媽昨天早上8點半到永福宮打BNT,打完回家沒有異狀,但到了下午稍微頭暈、胸悶,經爸爸詢問叔叔(指林金結),叔叔說可以身體不舒服可以到醫院檢查;晚上時到醫院的時候,才發現有10幾個人也發生這狀況,所以安排媽媽住院詳細觀察。

林喬豐說,媽媽現在在醫院觀察中,有打點滴,所以在醫院會比較想昏睡,頭有一點暈眩,這是目前身體狀況;而院方不僅說媽媽要住院2到3天觀察,也表示,疫苗沒有稀釋,藥效開始發作的後遺症會比較強大,所以才要求住院觀察。

至於林母有無相關病史?林喬豐透露媽媽有心臟方面的疾病。

對於是否是接到電話才送媽媽到醫院檢查?林喬豐表示,是因為有接到電話,所以有疑慮,本來以為是詐騙電話,所以爸爸就詢問叔叔,而叔叔則是建議到醫院檢察觀察。針對此疏失,林喬豐也坦言滿誇張的。

林喬豐指出,昨天他們一家人都相當擔心媽媽狀況,「你說她不會緊張都是騙人的」,昨晚幫她收行李的時候,她講話是邊講手邊發抖,很像在交代後事,所以全家三個兄弟姊妹都一夜沒有睡覺,就是跟著煩惱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參考國外文獻,大劑量接種BNT主要可能有局部、全身性反應,最多是接種部位疼痛和紅腫,尚未見到嚴重不良反應。

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,位於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9/27上午進行BNT疫苗接種作業時,疑似醫療作業疏失,以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「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」,這25位民眾均是透過中央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BNT疫苗,14名女性、11名男性,年齡分布在18-65歲間,目前25人身體狀況僅有出現注射部位疼痛,並無出現異常或強烈副作用等不適反應。

莊人祥說明事件,主要是人員把沒有開封的25瓶疫苗誤判是接種後剩餘劑量,一瓶0.45ml,抽取0.3ml提供民眾接種,有25人接種未稀釋疫苗。

▲▼林金結的大嫂打到未稀釋的BNT,林金結出面回應。(圖/林金結辦公室提供)

▲林金結的大嫂打到未稀釋的BNT,林金結出面回應。(圖/林金結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