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盼召集朝野協商順利開會 「議案比較多我心裡很急」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被提名人李進勇等人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 游錫堃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立法院施政報告,國民黨團因不滿3+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,再度佔領議場杯葛蘇貞昌報告,導致院會空轉一天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受訪時表示,這個會期的議案比較多,「我心裡事實上是很急,就盡量溝通協調」。

立法院24日邀請蘇貞昌施政報告,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日前提出的3+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內容,要求先重啟3+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,結束後再進行施政報告,最終因協商未能獲致共識,重啟3+11專案報告觸礁。

游錫堃27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他會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盡量協調,自己也會盡量召集協商,因為大家都知道,這個會期的議案比較多,不管是預算案,包括今年在執行的國營事業預算都還沒有通過,「我心裡事實上是很急,就盡量溝通協調」。

談及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,是否會希望找出協調的新方案,游錫堃則僅說,「這個我們來努力」,如果要讓國會大家和解冷靜,大概各黨團都要互相尊重、互相讓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