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罩應戴到天荒地老」 若八大解禁!沈政男最想看到這重開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,如果決定解禁八大行業,那麼他最想看到的是萬華茶室重新開放,「至於口罩,我一直主張應該戴到天荒地老。你現在要我跟沒戴口罩的陌生人講話,我已經不敢了。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,其實是另一種文明與野蠻的分野。」

26日無新增本土確診,沈政男在臉書說,最後一個活動案例是9月15日的桃勤清潔員,算起來已經連續11天零確診,再加3個零,台灣就要達成Delta群聚清零,Alpha可以清零,現在相信了吧,Delta呢?或者你依然認為,病毒進入社區就不可能回頭?隨你了!但多數人應該是相信台灣可以清零,即便是Delta。

沈政男指出,以Delta的滑溜與黏滯,防疫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,很難將病毒剛好壓制在零星案例,讓它們在那邊載浮載沉,因此,不是清零,就是被Delta淹沒,很難與它共存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9/14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沈政男表示,有沒有看到26日指揮中心明確地說,清零是方向,與病毒共存只是心理狀態?這實在是一個euphemism,刀切豆腐,將來不管清零或無法清零,「都可以說:我沒說過清零是目標,也沒說過不清零,不管如何,台灣一直在做的就是清零,而且確實可以達成目標。」

「請問,是誰從頭到尾鼓勵大家,台灣就是可以清零?」沈政男寫道,風雨如晦,雞鳴不已,大難來時方知,誰才是真正的愛國志士;今指揮中心將要宣布下階段放寬管制的範圍,最值得關注應該是八大行業能不能開放。

沈政男認為,第一,現在是Delta時代,病毒很可能再度從國門漏進來;第二,如果病毒找上了八大行業,那麼就看他們防疫做得怎樣了;第三,越南就是因為八大行業違規而出現破口,值得警惕。

沈政男說,「如果決定解禁八大行業,那麼我最想看到的是萬華茶室重新開放,因為這是一種redemption,救贖與重生。至於口罩,我一直主張應該戴到天荒地老。你現在要我跟沒戴口罩的陌生人講話,我已經不敢了。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,其實是另一種文明與野蠻的分野。」

►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搭乘公車、高鐵等大眾運輸仍要配合戴口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目前維持二級警戒,戶外一律要戴口罩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