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必勝藍口號只是吹口哨壯膽」 柯建銘:朱立倫的三個挑戰才剛開始

▲▼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,朱立倫當選新任國民黨黨主席,晚間抵達中央黨部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新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於25日晚間出爐,朱立倫以8萬5163票當選。朱立倫更喊話,民進黨要開始擔心了,因為戰鬥藍、必勝藍來了!對此,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指出,整個選舉過程中,只見惡鬥、比狠,不見任何國家願景、未來挑戰、贏得人民信任支持的論述,「他們這種做法大概只想永遠在野。」

柯建銘26日表示,朱立倫當選後中氣十足:「今晚開始是民進黨擔心的時候」、「充滿戰鬥力的必勝藍來了」,但只是吹口哨壯膽騙人騙己罷了,「其實朱立倫的三個挑戰才開始而已。」

朱立倫以45.78%的得票率當選,創下歷屆國民黨主席最低得票數,柯建銘表示,朱立倫將要面對張亞中的紅統派、圖謀總統大位的趙少康的戰鬥藍,但整合不是請客吃飯,是路線問題,在趙張兩人壓擠之下,本土派勢必退位,越走越偏、越深藍化、極端化、鷹派化,只有「話術」、「精算」,難成其就的,這是「挑戰一」。

對於年底公投,柯建銘指出,朱立倫對於公投問題,居然說不用再宣傳公投內容,就叫做倒閣公投,呼籲全部投反對票。但朱立倫騙國民黨、騙台灣人民也罷,精算到美國人身上,美豬的問題是不可迴避的,「站在美國對立面如此清楚,只用設代表處是沒有辦法交代的,這是挑戰二。」

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,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發出賀電恭喜,朱立倫也覆電感謝,,柯建銘表示,最嚴重的是朱立倫回函的態度,面對習近平賀詞中所述:「為台海謀和平」、「為國家謀統一」,朱立倫竟毫無回應,其實只要回「謀和平可以,謀統一敬謝不敏」就好。

柯建銘表示,好比民代參加婚禮的賀詞必言「百年好合」,「早生貴子」,接下去又說「你家的財產都是我的」,這不被趕出去才有鬼,「這樣的黨主席如何帶領台灣主流民意,難怪張亞中大喜兩岸和平露出曙光,這是挑戰三。」

柯建銘表示,由昨晚到今天朱立倫的言行,毫無核心價值,這三大挑戰鐵定過不了,這個黨除了「深藍化」,「鷹派化」,「極端化」外,只有繼續沉淪,「但若沒有忠誠的反對黨,站在國家立場、人民福祉良性競爭,絕非國家之福之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