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避免群聚!北市嗡嗡包擬朝「郵寄到家」 2級警戒採「線上升旗」

▲▼民眾湧入市民廣場領取線上登記成功的嗡嗡包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去(2020)年北市府於國慶日發放嗡嗡包時,許多民眾到場排隊領取。(資料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4年上任後,每年都會於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推出「嗡嗡包」,並給民眾免費領取。據了解,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擬朝向線上登記,採「郵寄」方式送出嗡嗡包。對此,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,確實有想到「郵寄」方案,若維持二級警戒的話,升旗典禮朝向線上轉播、不開放民眾進場,但相關規範仍待下週做出明確討論。

往年民眾要拿取嗡嗡包,需要到現場親自排隊,時常造成大排長龍的現象,甚至還曾有人通宵到場排隊。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台北市政府於去(2020)年首次推出「登記制」,民眾可於網路預約登記,確定登記完成後,國慶日當天憑身分證、電子郵件通知,由本人現場領取;但當時仍造成許多民眾排隊現象,難以維持社交安全距離。

▲109年臺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 柯文哲發嗡嗡包 幫民眾驗卡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2020年嗡嗡包採線上登記、實體領取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國慶日當天發放給民眾 。(資料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今年因防疫緣故,指揮中心將9月21日至10月4日的疫情警戒定為第二級,集會活動室內80人、室外限300人。據了解,面對中央集會活動規定,台北市政府今年的「嗡嗡包」擬繼續維持線上登記模式,不過領取方法多了一項「郵寄到家」功能,避免民眾群聚。

對此,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回應,確實有規劃「郵寄到家」想法,且郵寄費用由民政局吸收,不過目前還是初步方案,仍要看中央對疫情的規範,倘若恢復一級警戒,並且對集會活動人數限制鬆綁,辦理國慶活動能符合防疫規範的話,就會考慮辦理往年的國慶升旗活動。

吳坤宏指出,但如果疫情警戒仍然維持在二級,由於人多恐難以維持社交距離,在考量防疫下,可能會朝向「線上轉播」升旗典禮,禁止民眾到場,且嗡嗡包不現場發放、採郵寄方法。不過目前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,包括嗡嗡包是否採取郵寄等措施,北市府仍在討論當中,應於下週會有明確討論與結論。

▼圖為2020年推出的「第6代嗡嗡包」,2021年嗡嗡包預計於10月4日對外亮相。(資料圖/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▼第6代嗡嗡包於5日亮相,此次改採線上預約制,讓民眾不用再徹夜排隊。(圖/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