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申請加入CPTPP 中國派19架次軍機侵入我ADIZ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22日晚間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,共軍在23日派遣多達19架次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(ADIZ),其中殲16就達12架次,其餘還包括運8反潛機2架次、轟六2架次、運8遠干機一架次、殲11兩架次,模擬轟炸敵軍等相關演練。

▲▼共軍派殲7、殲16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軍殲16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台灣一直以來積極爭取加入的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而經濟部在22日正式提出申請,後續將進入與各國的實質談判。此次比照申請進入WTO時,採用「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」的名義申請加入CPTPP。

不過,就在行政院召開院會後記者會,說明申請加入CPTPP的相關事宜之際,共軍以多機種、多批次、多空層,侵入我ADIZ(西南空域),而我國空軍也以多機種、多批次前往攔截。

事實上,共軍近日在巴士海峽附近,針對敵軍進行相關演練。根據空軍23日釋出的訊息,其中殲16就達12架次,其餘還包括運8反潛機2架次、轟六2架次、運8遠干機一架次、殲11兩架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