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高鐵買標準車廂「卻坐商務位」!他被驗票竟嗆:不要逼我拿刀

▲▼    台灣高鐵,高鐵服勤員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台灣高鐵標準車廂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記者陳羿妏/綜合報導

洪姓男子2020年10月2日於高鐵嘉義站搭車,購買標準車廂卻乘坐商務車廂位置而遭查票,孰料,他竟恫嚇列車長、服勤員「不要逼我拿刀」,案經鐵路警局獲報後,依法偵辦,全案因此曝光。對此,嘉義地院日前審理後,依恐嚇危害安全罪,判洪男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5萬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居住雲林的66歲洪男2020年10月2日下午2時5分許,於高鐵嘉義站搭乘830車次列車,然而,他明明購買標準車廂車票,卻乘坐商務車廂位置,結果李姓列車長及劉姓服勤員上前要求核對票務時,他竟以台語辱罵2人「X你娘,我有憂鬱症,不要逼我拿刀」等語,讓李、劉2人心生畏懼,隨後通報鐵路警察局。

洪男於警詢、偵查時坦承犯行,但辯稱「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神經病,我說這些話是要他們不要逼我,我馬上就要下車」。

對此,嘉義地院審酌,洪男因票務細故,就出言恐嚇、侮辱高鐵人員,且至今尚未與對方達成和解等情狀,審理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,判洪男拘役50日,得易科罰金5萬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