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G新款手持吸塵器「自動清空集塵盒」 要價近4萬元破紀錄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 T系列,創下台灣手持吸塵器市場新高單價。(圖/LG提供,以下同

記者蔡惠如/台北報導

南韓家電品牌LG今(9/17)在台發表旗下最高價手持吸塵器產品A9 T系列,除延續可更換電池設計與濕拖功能之外,另搭配放置機身的「智慧充電座」,可提供充電、收納與清空集塵盒的功能,使用者不需手動將灰塵倒入垃圾桶,全方位解決收納、充電與清潔痛點,也開出目前手持式吸塵器市場全新價格天際線,單機價格38,900元。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有鑒於2018年引進的除濕式乾衣機年銷量達2萬台,LG開始注意到台灣的「懶人家電」市場,尤以針對雙薪、沒時間做家事的小家庭,觀察到台灣消費者針對「可解決家事痛點」的家電,即便是較高價格的接受度也很高,9月初才發表要價10萬元的「WashTower AI智控洗乾衣機」,主打美型與更友善的操作方式,不到幾天再發表高價手持式吸塵器,欲經營其高端市場的態勢明顯。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LG今發表的全新CordZero A9 T系列All-in-One濕拖無線吸塵器,最大的特色來自於所搭配的「智慧集塵收納充電座」,使用者在放置吸塵器後,其充電座搭載三段式過濾系統與UVC紫外線消毒殺菌的自動除塵技術,只要按壓一個鍵,就可自動清潔集塵盒,將其灰塵收納進特定的集塵袋中,消費者只要在集塵袋滿拿去丟棄即可,使用期間約莫3個月。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其實類似的設計在iRobot掃地機器人也有出現,但LG是首個在台開賣其概念的手持吸塵器產品,此外其集塵盒內還有紫外線殺菌裝置,以及馬達與微塵保護濾網,2款濾網都可水洗,達到更全面性的空氣潔淨。

此外,A9 T系列仍延續之前品牌的市場強項,包括可更換電池與濕拖功能,而該底座還能提供6款吸頭隱型收納的設計,並同時提供2枚電池充電,一體成型的設計更加美觀,向願意使用金錢來解決多項痛點的消費者招手。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LG表示,台灣市場2萬元價位的手持吸塵器市佔已達50%,2.5萬元吸塵器市佔率已達到70%至80%,對於台灣消費者有意願花更高價位購買「好用實用」的家電產品很有信心,預計此類的高端家電系列產品,未來可佔其公司家電業績的30%比重。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▲Dyson則推出新款輕型V12 Detect Slim吸塵器。(圖/Dyson提供,以下同)

另一手持吸塵器品牌Dyson,9月初也在台推出最新款Dyson V12 Detect Slim吸塵器,強調導入智慧雷射偵測科技,內置「壓電式聲學感應器」可計算灰塵數量並偵測它的大小,達到深層清潔。吸塵器主機重1.5公斤(不含吸頭)。此外,另推出全新「全新無纏結錐形吸頭」,從古埃及螺旋式引水原理汲取靈感,結合錐狀刷條和特定角度刷毛的設計,讓毛髮由尖端處包覆錐狀刷條,搭配吸頭內置馬達快速旋轉,將毛髮甩入集塵筒內,避免纏繞。售價21,900元起。

▲LG手持式吸塵器A9。(圖/各業者提供)

▲其吸頭有照明裝置,可將灰塵看得更清楚。

►淺眠容易醒用5招睡回去 「別待在床上」是關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