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暴增10例!6人打過兩劑「突破性感染」 這廠牌最多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,均為無症狀感染,其中6人符合突破性感染,指揮中心也公布接種疫苗廠牌,其中5人接種過兩劑BNT、1人接種過兩劑AZ。

▲▼9/16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,為5例男性、5例女性,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,分別自南非(案16215)、美國(案16216、16218、16219、16223)、日本(案16217、16222)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案16220)、印尼(案16224)及印度(案16225),入境日介於8月31日至9月14日,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9/16公布境外移入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9/16公布境外移入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 ※點圖放大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機場驗出無症狀感染比例高,是因為世界上打疫苗者增多,今日6人符合突破性感染,不確定是否為最多的一天。

不過,羅一鈞也強調,今日10例境外移入個案中,除了一位Ct值還在確認中,其餘Ct值都超過30,研判已經感染一段時間。其中自美國與阿拉伯入境的本國籍民眾,分別於7、8月在國外確診且康復,但可能因為國際疫情嚴峻,入境才會被驗到微量病毒。

羅一鈞另提到,雖然現在突破性感染屢傳,但打疫苗還是可以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,因此還是鼓勵大家打疫苗,就算打過疫苗,入境檢疫也不能因此鬆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