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購+捐贈 台灣疫苗總量將達8217萬劑、已到貨超過1500萬劑

▲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趨緩,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施打力拼覆蓋率。根據衛福部統計,連同簽約自購、民間與友邦捐贈,國內總疫苗量可達8217萬劑疫苗,目前到貨超過1500萬劑。院長蘇貞昌說,加上後天要抵台的莫德納與AZ疫苗,累積有1730萬劑的疫苗到貨,已遠超過當時在立院報告時的承諾。

行政院16日召開例行院會。臨時動議時,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疫苗到貨狀況。陳提到,目前已完成簽約採購的新冠肺炎疫苗約有6081萬劑,民間企業團體捐贈1500萬劑,友邦捐贈的636萬劑,加總達8217萬劑疫苗,目前到貨超過1500萬劑。

這2天也會有疫苗到貨,明天將有自行採購的108萬莫德納疫苗、AZ疫苗64萬劑,啟程運抵台灣,若把這2天的疫苗都算入,到貨量可超過1700萬劑。莫德納再完成封緘檢驗後,會立即配送地方政府安排長者進行接種。

至於BNT疫苗校園接踵計畫,教育部長潘文忠說,預計9月22日起開始實施,提供高中職、五專與國中生等對象接種,由教育及衛生單位共合作安排接種作業,提醒留意學生狀況。經統計19縣市回收意願調查,有高達93.83%,有意願施打疫苗。

聽取完報告後,蘇貞昌表示,許多國家都疫情再起、確診人數暴增、鎖國封城停止上課,台灣在全體國人同胞配合防疫指引,中央與地方合作下,能在去年度過非常平安的一年,創造第一次的防疫奇蹟。

今年5月雖然變種病毒入侵,曾一度單日確診7百多人,但短短3個月內,大家團結努力,迅速控制疫情,雖然歷經幾波Delta病毒,如枋山確診病例、機師案、幼兒園案等,如今都能控制疫情、確診個位數甚至清零,都是大家配合的結果。

「因為如此,我們也從各方面努力採購疫苗,呼籲國人同胞,可以施打疫苗就出來施打,讓疫苗覆蓋率提高。」蘇貞昌表示,一方面要感謝指揮中心超前部署及早購買,包括自購、民間捐贈、友邦贈送,疫苗總數已經有8217萬劑,感謝駐外同仁的努力,也感謝民間企業的幫忙,讓疫苗可以陸續進來。

蘇貞昌指出,在立法院報告曾說過,預計8月底可以進來1千萬劑,現在包括最新要進來的108萬劑莫德納、64萬劑AZ,累積有1730萬劑的疫苗到貨,遠超過當時對立院的報告。

關於BNT在校園施打的情形,蘇貞昌說,可見家長同學也都對施打疫苗有信心,也知道打疫苗的重要性,希望大家一起從因應不斷肆虐的變種病毒,大家有信心團結,就能把病毒壓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