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期間沒廁所借「就地解放」 縮時攝影抓到!台東衛生局要罰

▲▼台東偷尿尿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衛生局加入科技執法後,拍到不少民眾貪圖一時方便,就地「解放」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疫情期間,許多店家為了防疫考量選擇不外借廁所給民眾使用,但台東縣環保局日前指出,今年利用縮時攝影機執法,竟拍到不少民眾為了方便就地解決的畫面,比例更高達3成,環保局也對相關攝影畫面判讀,針對違規事實明確的對象,將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處以最高6000元的罰鍰。

台東縣環保局近年來加入科技執法,以補足因台東幅員廣大,人力資源調度不足的窘境,在偏僻道路或是人流較少的位置安裝攝影機,竟拍到不少民眾為求方便,隨手丟垃圾或是就地「解放」的畫面,不僅有礙市容,更對環境造成汙染,其中就地「解放」的違規數量更高達3成。

環保局指出,自今年初到8月底,縣府利用縮時攝影拍攝到的違規行為中,包含棄置廢棄物垃圾、菸蒂、飲料杯、塑膠袋、隨意吐痰、便溺或倒廚餘等等,環保局稽查人員也向民眾呼籲,縣府將會在各處不定時架設縮時攝影機嚴格取締,民眾切勿因貪圖一時方便而吃上罰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