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考慮更名駐美代表處 蘇貞昌:台灣人的代表處本就叫台灣代表處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英國金融時報昨(10日)報導,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台灣駐美表處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」更名為「台灣代表處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表示肯定,「台灣人的代表處,本來就叫台灣代表處」。

▲▼蘇貞昌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蘇貞昌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蘇貞昌表示,台灣人的代表處,本來就叫台灣代表處,「符合事實、方便辨識、容易區隔」,感謝相關國家往這方面發展,使台灣的能見度更高。他強調,這也是因為這些年來蔡總統和全體國人的努力,讓台灣被看見,大家多加油,讓台灣被感覺、被尊敬、被看見。

去年12月,美國眾議員曾呼籲將駐美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,蘇貞昌當時就表示樂見,也感謝,最重要的還是要國人同胞一起努力,讓台灣更有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