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政二代「逃兵」起訴 趙介佑服替代役1個月擅離職役172小時

▲▼ 趙介佑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趙介佑服替代役時擅離職役超過168小時遭起訴。( 資料照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趙介佑,因涉嫌販毒又參與詐騙車手團,日前已經遭檢察官提起公訴,現正遭法院裁定收押中如今他又因為在北投區公所服替代役時,擅離職役172小時,超過法定上限,再吃上一罪,8日再被台北地檢署起訴,將面臨最重2年徒刑。

趙介佑4月間遭踢爆,仗著黑道背景及父親的政黨力量,在台北市北投區作威作福,而且29歲的他還是替代役男,在被依毒品和詐欺等罪起訴後,自稱對不起趙家,請求法官繼續收押他,讓他留在看守所戒毒反省。

根據市府調查,趙介佑曾經因案服刑而停役,3月開始再次服替代役時,因為已婚育有1子的家庭因素,可到住家附近的北投區公所服役,但是他老是缺勤,1個月就累計5度曠職,共計172小時,現在第2度因案停役。

由於《替代役實施條例》規定擅離職役上限7天,也就是168小時,就會有刑責,經台北市政府函送,檢察官依法起訴,趙最重可處2年以下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