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母親遭無良看護狠虐! 兒懊悔痛揭:巴頭澆熱水、拔毛 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傳出有一名外籍看護對失能老婦巴頭、燙熱水以及拔陰毛,這名老婦的兒子透過「台灣失能者家庭暨看護雇主國際協會」發文揭露這件事,這名老婦人的兒子表示自己非常痛心,深覺不孝,自己已經辭職照顧母親,但他也質疑施暴的外籍看護並沒有因此失業、遣返,反而是轉到其他僱主家庭來工作。

▲監視器拍下外籍看護對失能老婦人施暴巴頭             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監視器拍下外籍看護對失能老婦人施暴巴頭 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「台灣失能者家庭暨看護雇主國際協會」在臉書發文揭露,表示高雄市有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,在去年2月聘請外籍看護來照顧失能的母親,但卻在今年8月發現母親身上有不明瘀傷,詢問外籍看護,她說不知道,直到母親眼睛無故又出現黑青,他才調閱監視器發現外籍看護的惡行。

▲監視器拍下外籍看護對失能老婦人施暴巴頭             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老婦人受傷情況 。(圖/翻攝台灣失能者家庭暨看護雇主國際協會臉書)

▲監視器拍下外籍看護對失能老婦人施暴巴頭             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▲老婦人驗傷單 。(圖/翻攝台灣失能者家庭暨看護雇主國際協會臉書)

揭發真相之後,這名兒子相當自責,因為早在今年5月母親就有反應過外籍看護會施暴,但他以為是「胡思亂想」,現在很懊悔當初沒有聽媽媽的話,相信母親,而且這名外籍看護坦承自己有用熱水燙,造成水泡,還有恐嚇不得聲張,怕給自己壞印象。

這名外籍看護竟然每天對母親施暴,像是「打媽媽的頭、抓頭髮、強灌飲食、大力推媽媽」,而且在看過監視畫面之後,還辯稱自己家鄉都是這樣照顧阿公、阿媽,最後仲介公司登門道歉,同時請這名外籍看護寫下悔過書。而且「台灣失能者家庭暨看護雇主國際協會」還說這名外籍看護還被仲介公司轉到下一家雇主,繼續賺取買公費用,這也凸顯了台灣「完全沒有淘汰不適任外籍看護的機制」,呼籲雇主們自求多福?

針對這起案件,高雄市社會局北區社福中心區主任張容榕表示,接獲這起案件之後,立即派社工到案家關懷,經過了解之後家屬決定使用居家長照夜間喘息服務,在這一段時間可以紓解照護壓力,未來若是有法律的需求,也會提供給家屬。

高雄市勞工局對本起案件也做出四點回應:分別是雇主並沒有向勞工局反應,也沒有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955勞工諮詢專線來申訴。目前已經派員前往了解,建議雇主可以循資協調會議程序處理。第三是雇主認為該名外籍看護不適任,同時不同意她轉換雇主,可以提供這名外籍看護傷害被看護人的報案相關資料,勞工局將會函報勞動部裁定廢聘。


最後勞工局也呼籲,一旦有移工無法勝任所從事的工作時,可撥打勞動部24小時1955申訴專線,即可派案至各地方政府,勞工局第一時間就會指派諮詢人員以移工母語進行協調,以有效協助解決問題。
 


 

【 更多新聞閱讀】

快訊/左營爆槍響!他開車拒攔查衝撞 等紅燈民眾成人肉球瓶

快訊/噴火畫面曝!騎士過圓環被撞飛 機車磨地10m燒成廢鐵

明霸克露橋斷愛心物資湧入 謝宜真夫落淚:妻子向上帝請求的恩典

高雄屁孩30天兩度偷機車 這次理由更瞎:要去夜市沒代步工具

「用生命抓超速」員警找到了!他跨3米高護欄拍照...長官也被嚇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