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嗆「醫生不會帶小孩」:別什麼都聽!新手媽求助 醫無奈:沒救了

▲▼哭,傷心,憂鬱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)

▲新手媽超苦腦婆婆總是愛將過去育兒方式套在兒子身上。(示意圖/翻攝自pakutas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長輩的育兒方式有時會和年輕一輩有所不同,一名新手媽媽即向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大吐苦水,表示下婆婆在沒經過她同意下,會讓孫子喝葡萄糖、隨意換奶粉等,即使提到醫生說法還會被婆婆回嗆,「醫生只會看小孩,不會帶小孩,不用都聽醫生的」,讓這名媽媽超困擾上網求助。蘇怡寧對此則無奈回,「依照我的診斷,這種的沒救了,只能選擇閃躲或放生...希望以後我們老了不要變成這樣的人。」

蘇怡寧在臉書貼出一位新手媽媽的求助文,這名求助的新手媽表示,婆婆實在講不聽,沒經過她同意就給她兒子喝葡萄糖,還不顧兒子奶粉喝得好好的,硬買了其他品牌,「已經跟他說過不要隨意換奶粉,就是講不聽,還說墨綠色的大便不正常,也有拿大便色卡給他看,他就說那個不準。」

新手媽苦惱地說,有和婆婆溝通過醫師是如何建議的,結果反被婆婆回「醫生只會看小孩,不會帶小孩」、「你不要什麼都聽醫生的」,讓她火大直接嗆,「醫生看過那麼多小孩,他比較專業,你不要詆毀醫生的專業」,並希望能藉由蘇怡寧醫師回覆,讓婆婆更尊重自己。

蘇怡寧則回文表示,「我知道啦,懷孕齁,很多人要搶著下指導棋,然後坐月子也是,然後帶小孩也是,你們只是想吐苦水,發洩一下l know,不過依照我的診斷,這種的沒救了,在醫學上認知障礙沒得玩,你只能選擇閃躲,或者放生,Sorry。」

蘇怡寧無奈地說,「說過很多次了,科學並不完美,但會持續前進。只是,這些人不會。人生很辛苦的,挑戰很多,希望以後我們老了不要變成這樣的人,大家一起加油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