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1線上國際賽獲金獎 屏東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好讚

▲屏東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參與2021線上國際賽拿金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屏東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參與2021線上國際賽拿金獎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參與2021線上國際賽(Malaysia IVBC),在全世界20個國家參賽中,脫穎而出,拿下金獎,並榮獲行進管樂(Marching Band)少年組冠軍,揚威國際,成為屏東的驕傲、台灣之光。

▲屏東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參與2021線上國際賽拿金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屏東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參與2021線上國際賽拿金獎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這次參賽隊伍,有來自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、柬埔寨、中國、菲律賓、香港、波蘭、德國、愛爾蘭、荷蘭、墨西哥、瓜地馬拉、厄瓜多、委內瑞拉、巴西、哥倫比亞、南韓、斯里蘭卡、臺灣等歐、美、亞洲20個國家,每支比賽隊伍都是各國國內佼佼者,南榮國中能突破重圍,締造佳績,相當不易。

屏東縣南榮國中室外管樂團於1987年年成立,迄今已有23年的歷史,是高屏地區唯一持續發展行進管樂的國中。以往曾榮獲香港國際青年步操樂隊賽七項大獎,包含香港國際青年步操樂隊精神總錦標、步操樂隊國際組總冠軍、遊行國際組亞軍、最家旗隊舞蹈獎、最佳視覺效果獎、最佳音樂獎以及最佳服裝獎、香港國際青少年步操樂隊大賽榮獲銀質獎及國中組冠軍、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步操樂隊大賽榮獲銀質獎及國中組冠軍、台灣(桃園)國際行進樂隊大賽榮獲銀質獎及國中組冠軍、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,在國內外比賽都屢創佳績。

雖然爆發疫情,許多活動都停擺,該校仍不放棄各種讓學生展現的機會,這次獲獎,讓全校師生都感到相當興奮。對於獲獎,同學們無不自豪地說:「脖子的色差和黝黑的手臂是我們耐力的榮耀印記!」,平常練習,在烈日艷陽下扛著樂器練習走圖、揮旗舞動,對他們體力、毅力是一項很大考驗,尤其遇到這次疫情肆虐,這段期間,管樂團同學的練習受到極大的考驗,即使如此,每一位團員仍熱情不減,如今努力有了成果,大家都很開心。

學校家長會方莉軫會長表示:「真心覺得學校老師團隊好強喔!疫情期間不放棄,轉向線上國際比賽,老師同學們真的太優秀了!」;家長委員林志仙說:「南榮國中的優秀及用心全國皆知,身為一份子備感榮耀!」

►Her今天推出「極簡風小家電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