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帶9歲兒上課突睡倒街頭 醫驚曝:未服藥症狀纏身一輩子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蔡姓女子日前帶9歲兒子上補習班,沒想到突然在騎樓昏迷,警方到場救援,男童淡定向員警表示,「媽媽有嗜睡症,應該早上忘記吃藥」。高醫神經醫學部主任徐崇堯提醒,患者務必遵照醫囑服藥,並維持生活作息規律,且禁止熬夜。

▲蔡姓女子嗜睡症發作,9歲兒無奈叫幫忙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蔡姓女子嗜睡症發作,9歲兒無奈叫幫忙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醫神經醫學部主任徐崇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醫神經醫學部主任徐崇堯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醫神經醫學部主任徐崇堯指出,嗜睡症有2種,其中最常見就是「猝睡症」,患者白天會打瞌睡,興奮時容易全身沒力氣,晚上會有睡眠麻痺、幻覺現象,就像「鬼壓床」一樣,這種狀況會跟著一輩子,患者必須依賴中樞性提神、興奮藥物,才能維持清醒狀態。

徐崇堯提醒,嗜睡症患者一定要遵照醫囑服藥,一發作時容易產生公安意外或自身危險,建議患者務必維持生活和睡眠規律,尤其不能熬夜,一熬夜,隔天就會更想睡,若睡眠和生活或作息不規律,容易打亂生理時鐘,嗜睡症會更嚴重。

鹽埕分局日前接獲報案,一名蔡姓女子昏倒在騎樓,怎麼叫都叫不醒,員警趕緊到場救援,發現女子身旁還有一名9歲男童。

▲蔡姓女子突然倒在騎樓,9歲兒超淡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蔡姓女子突然倒在騎樓,9歲兒超淡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男童表示,昏迷不醒的女子是他的媽媽,因患有嗜睡症,早上要帶他去上安親班,但疑似忘記吃藥就出門,才剛走到機車停放處就開始昏昏欲睡,他還來不及通知家人,媽媽就已經倒在地上昏睡。

男童還說,媽媽只要嗜睡症發作,就會昏睡3、4小時,怎麼叫、怎麼搖都不會醒。員警則詢問男童,是否有其他家人聯絡方式,男童還熟練地解開媽媽手機密碼,請叔叔開車來接送,順利化解危機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上學途中媽媽突然睡著了!9歲兒超淡定撥手機:又變睡美人了

快訊/40歲空軍少校體測突倒地亡 衛生局曝死因:急性冠心症

高雄男右腮藏雞蛋腫瘤!他誤認是「豬頭皮」 醫曝3類人最易發生

F罩杯巨乳妹秀「尖V臉+超深事業線」 警逮人遲疑了…視覺差30kg

雄女學霸一招錄取5醫學系!還是西洋劍高手 學測前闖全中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