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薪百萬=生活無壓力? 27歲男揭真相:陷工作牢籠

▲面試,工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一名27歲男子年薪百萬,生活卻沒有很開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一名27歲男子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雖然年薪百萬,想買的東西都能買,生活卻也沒有很開心,因為那都是用身體健康換來,而且導致他不敢隨便換工作。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有些人表示「很能感同身受」,但也又不少人認為男生是在無病呻吟。

27歲男子在Dcard發表一篇名為《#年薪百萬的生活 大概是怎麼樣的呢?》的文章,內容寫到,他在台北工作,年薪大概120萬元,房子也租在台北,即將還完車貸。這個月他加了42小時的班,早上7點半出門,晚上快9點才回家,每天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工作和交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他的工作壓力非常大,每天都在想怎麼交出成果,只有周六、日有自己的時間,即使年薪百萬,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,外縣市的房價可以負擔,但又交通不方便。

年薪百萬讓他在朋友面前很有面子,父母也以他為豪,每當在報導上看到行業的平均薪資,是他唯一覺得欣慰的時候,去餐廳吃東西可以不用看價格,偶爾也能買些奢侈品,讓自己享受別人羨慕的目光。

以上這些都是男生用健康換來的,長久晚下班造成男生的腸胃不好,不能吃太油膩,喝酒會胃食道逆流,他其實更羨慕那些下班還能和朋友吃飯或打球的人。原po也提到,最重要的一點是,他現在完全不敢辭職,因為其他工作沒有這樣的待遇,自己就像被工作套牢了。

文章底下引來許多網友討論,有些人說「同感!」、「現在的物價真的很可怕,年薪百萬確實不算什麼,必須要理財。」還有人幽默表示「果然投對胎才是正解!」;然而也有不少人認為原po在無病呻吟,建議他從別的地方增加收入,或是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,還有人質疑他「為什麽不敢換?換工作的話,薪水都是往上加的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