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05天暑假結束 桃警開學日增派人力加強護童專案

▲桃園警方9/1開學日,加強護童專案勤務。

▲八德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勤務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沈繼昌、楊熾興/桃園報導

因為疫情,全國中小學提早放了長達105天、被喻為史上最長的暑假,今(1)日開學日結束了!桃園市各警分局一早,規劃執行「護童專案」勤務,除增派警力協助學校面臨防疫新措施挑戰,執勤員警也協助各校導護老師及志工維護學童安全,提高見警率、讓駕駛人放慢車速,留意過馬路的學童安全,讓學童上課安心、家長放心!▲桃園警方9/1開學日,加強護童專案勤務。

▲桃園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勤務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平鎮警分局分局長黃富村表示,該局執行「護童專案」勤務,平鎮地區有4所高中、7所國中及14所國小,面對新的防疫措施,警方將透過開學首日校園交通秩序及安全維護情形,與校方共同檢視勤務執行不足之處,確保學童及每位用路人的安全。▲桃園警方9/1開學日,加強護童專案勤務。

▲中壢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勤務。(圖/中壢警分局提供)

中壢警分局長陳百祿表示,中壢區國中、國小計有33所,每日7時30分前是家長接送學童到校上課的「熱點時段」,平日即責請各派出所編排員警、義交或志工配合校方加強學校周邊交通疏導,以及取締周邊違規停車,另警方也針對汽(機)車不禮讓行人部分加強取締違規,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平安上下學。▲桃園警方9/1開學日,加強護童專案勤務。

▲大溪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勤務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大溪警分局考量開學第一天,疫情尚未弭平,校方為落實防疫政策,勢必將實施相關防疫措施,因此派警力在轄內各中小學的學校門口及周邊疏導交通,避免造成學校週邊交通雍塞。▲桃園警方9/1開學日,加強護童專案勤務。

▲平鎮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勤務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龜山警分局長蕭欽杰則要求各派出所與轄區各級學校成立聯繫窗口,在國中小學開學日,上學尖峰時段執行交通疏導勤務作為,必要時以交通錐、連桿輔助佈設以利管制,以確保學童上學安全。▲桃園警方9/1開學日,加強護童專案勤務。

▲龜山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勤務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八德分局長林樹國表示,配合「護童勤務」,五個派出所期前規劃,於轄內各中、小學的校門口及週邊道路實施交通疏導勤務,協助老師及家長維護學生入校安全,藉由增加見警率,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。

桃園警分局與交通警察大隊、婦幼警察隊則鎖定轄內學校,今天一早晨開始執行「護童專案勤務」,關心校園周遭交通狀況,並與校方保持聯繫,保護學童安全,落實做好交通順暢工作,共出動39名警力、20名義交,配合老師及導護人員,在校園周邊實施交通疏導。

▲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住宿券5880元!享受設施還能爽玩海洋公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