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人給人、要錢給錢」 蘇貞昌:海關一定要堵住非洲豬瘟破口

▲▼蘇貞昌31日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蘇貞昌31日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非洲豬瘟走私問題嚴重,政院長蘇貞昌今(31日)也到台北關了解通關作業的執行狀況,蘇貞昌表示,邊境把關要更升級、並且嚴懲不法業者,才能真正阻絕病毒於境外。

蘇貞昌表示,由於全球新冠疫情嚴峻、通關貨物增加,去年度的海運貨物量更是前年的三倍。海關在擴充空間、人力及機具配置的需求、同仁的獎勵、津貼,行政院一定大力支持。自己今天也到台北關了解貨物拆櫃入倉區、X光儀器檢查、人工查驗、刷碼放行及貨櫃進行儀器檢測等通關作業的執行狀況,同時也向第一線工作同仁表達勉勵與感激。

蘇貞昌表示,25年前口蹄疫疫情肆虐,台灣撲殺數百萬頭豬、上萬養豬農生計大受影響。經過長年努力,在口蹄疫宣布拔針,可望重返外銷的前夕,不能因為不法業者營私、舉國努力的成果毀於一旦,「一定要堵住破口、守住台灣豬肉,為國人把關。」

農委會日前查獲走私含有非洲豬瘟陽性病毒的豬肉共71公斤,包括香腸、火腿等肉製品,由於破口出在專責航空包裹的機場X光機掃描作業,蘇貞昌23日上午突襲視察,並在海關當場嚴肅怒飆海關出現破口,狂罵將近10分鐘才離開,全場官員氣氛瞬間凍結。

對於這次走私,蘇貞昌當場痛批,自己上任第一天就裁示要求旅客行李抽查提高到100%,現在只提高了2%、3%,海關拿不出辦法,業者就欺負你們,國家要人給人、要錢給錢,要X光機給X光機,「你們沒有想出方法還跟我來討論,方法你們要給我拿出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