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剛出獄的藍營縣長哥哥也是二類」 他酸:國民黨罵的特權是這個?

▲▼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,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BNT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0萬劑BNT疫苗將抵台,除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,剩下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。對此,藍營批評2類人數無限膨脹、是特權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這樣怪怪的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回應,第二類很多是軍、警、消、海巡、地方一線清消人員,「國民黨議員、柯市長要罵的是這個?」

王定宇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第2類是指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(含機場CIQS人員),這裡面中央政府與防疫相關官員僅1712人,其他還有軍、警、消、海巡,地方第一線接觸隔離人士或清消人員,「國民黨議員和柯市長要罵的是這些嗎?該罵嗎?」

對於藍營酸2類人數不斷膨脹、是特權疫苗,然而,2類跟防疫有關的衛生、民政、社會、警消系統,幾乎每個月都會補新人,王定宇指出,藍營執政的縣市中,有一個光第2類第1項就報了8000人,有的還把剛出獄的縣長哥哥也列入第2類,「國民黨議員、柯文哲要罵的是這個嗎?」

據指揮中心說明,施打疫苗的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中,中央官員佔1712位、警察人員約5萬人、海巡1.5萬人、國軍1.1萬人,地方居家檢疫接觸者、環境清消人員2.6萬人、地方縣市官員2.7萬人、地方衛生單位第一線3300人,而2類中跟防疫有關的衛生、民政、社會、警消系統,幾乎每個月都會補新人。

▼疫苗施打第二類人員。(圖/翻攝王定宇臉書)

▲▼疫苗施打第二類人員。(圖/翻攝王定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